小摩:QE4将抵消明年美国预算赤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小摩:QE4将抵消明年美国预算赤字

加入日期:2012-12-18 9:09:59

美联储上周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摩根大通认为,这将抵消美国政府明年所有的预算赤字。

摩根大通表示,自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引发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一直以每年50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着美国国债和机构证券,这相当于美国GDP的3.5%的购买规模目前已经抵消了2008年以来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政府赤字。

换句话说,经过量化宽松政策的调整,2008年以来联邦政府实际赤字已经从占GDP9.3%调整至平均5.8%的水平。与此同时,上周美联储宣布QE4将从5000亿美元翻倍到1万亿美元,由于美国预算赤字减少到了GDP的6%,这意味着QE将抵消明年几乎所有的政府预算赤字。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Panigirtzoglou表示,通过扭转操作,美联储不仅将明年债券购买量提升到了1万亿美元,同时也会向银行系统注入约70%的流动性,即将流动性从1.4万亿美元提高到2.4万亿美元。由于美联储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消政府供应对收益率构成了向下的压力,因此额外的流动性还有可能抑制国债收益率。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