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睿:新型城镇化带来消费提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任睿:新型城镇化带来消费提升

加入日期:2012-12-18 8:44:59

南京证券研究所行业高级研究员任睿分享了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她认为,如果未来城镇人口继续增长,那么农村人口下降直接带来的就是消费提升。新型城镇化分成两个阶段,每一个阶段投资和消费侧重点会有所不同,第一阶段投资主要偏重在基建、住宅、燃气管道等,消费则是消费升级;第二阶段投资会体现在轨道交通、航空、污水处理,智慧城市涉及的领域,消费升级的后续会涉及到医疗增加。

任睿表示,投资涉及行业包括房地产、建筑建材、燃气管道、轨道交通、安防行业和信息化。建筑建材在这个阶段受益比较大,燃气管道同比增速是在40%左右,将达到60万公里。轨道交通方面已经有73个城市达到地铁建设的标准,十二五期间总投资达到1.4万亿,安防行业在一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也会有所增长。

对于消费,任睿认为,餐饮、娱乐大约在2千亿,医疗服务约为2500亿,医院有望会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影视会进入到社区,城镇居民的消费和农村居民的旅游消费差距是比较大的,还有餐饮,就目前来看,外出就餐人数也在增加。这些行业短期爆发性没有,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总体而言,这些都是未来几年值得关注行业。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