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近期换股忙 减持医药消费股买入银行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基金近期换股忙 减持医药消费股买入银行股

加入日期:2012-12-18 6:50:33

  近期一批基金公司正在密集调仓换股,主要思路是减持前期高配的白酒消费和医药,加仓低配的低估值银行股。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近期由于白酒爆出塑化剂丑闻,再加上医药面临医保控费和医疗改革,两大基金超配的板块出现了不确定性,他们公司近期正在减持此前超配的白酒消费和医药两大板块,转而增持低估值的银行股。

  深圳另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在今年前三季度,白酒股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但从白酒的销量来看,增速逐季放缓。因此,近期出现的塑化剂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今年一直坚守低估值的银行等金融股。

  博时特定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万定山也表示,在低估值的背景下,中国的银行股面临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

  上述说法也得到了一部分低配银行股公司的确认。深圳一家前期低配银行等低估值公司的投资总监也表示,从他们的观察和判断来看,进入四季度,中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因此,前期偏周期的公司存在估值修复机会,在操作上,他们主要是减持前期高配的消费和医药,增持低估值的银行、券商、保险等周期股。

  12月13日,国泰君安银行分析师邱冠华发布的报告也认为,2013年,尤其在一季度,风险因素缓解、消除有望驱动银行股出现一次不同以往的较大级别的纠偏机会。

  证券时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