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杨玲:货币政策放松时刻已到,重点关注资源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杨玲:货币政策放松时刻已到,重点关注资源股

加入日期:2012-12-17 18:29:57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上周末召开,这是新政府新领导班子上任后的第一年经济工作的定调会议。由于在之前的政治局会议上,投资者已经关注到以“城镇化”为主线的经济工作安排,因此,在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以此为投资主线的各相关板块轮番上涨,“中级反弹”的呼声越发高涨。

  我们认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明,“城镇化”的投资逻辑基本成立。预计明年政府会按照“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的新路子,继续加大政府投资。不过与上次“4万亿”时代不同,本轮政府投资将面临着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债务率均偏高的大背景,投资的力度和效果预计会大打折扣。因此,直接受益于基础建设的相关板块,如水泥、基建在前期涨幅已经较大的前提下,未来的进攻性有所减弱。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货币政策放松时刻已到!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资源股。

  为配合城镇化的顺利开展,货币政策的定调已经发生转变。本次会议着重提到“货币政策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融资成本。” 这意味着,中央已经释放出明确信号,货币政策即将放松。去年以来,为控制通货膨胀,央行一直保持较紧的货币政策,造成了市场广谱利率普遍偏高状况。四季度以来,宏观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且通胀略有回升,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会保持微调的力度,不会大幅转向。然而,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货币政策的定调与市场预期截然不同,可以预计,接下来,银行贷款会逐步增加,信托、债券等其他融资方式也会继续扩张。市场利率水平也将出现大幅下降,股票的估值中枢会出现上行。

  我们认为,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前提下,货币放松的最大受益的资产类别将是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尤其是处于估值和业绩双底的周期股。其中,我们重点看好资源类股票。资源类股票同时具有经济属性和金融属性,大部分资源类股票经过一年多的去库存阶段,ROE处于底部,宏观经济面的改善将改善资源类股票供大于求的局面,有助于资源股基本面的改善;而货币政策的放松将刺激其金融属性,以煤炭股为代表的资源股将出现优于其他板块的进攻性。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