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毛楠:经济趋势性复苏助推市场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长信基金毛楠:经济趋势性复苏助推市场反弹

加入日期:2012-12-17 9:24:16

  近日市场迎来了一波快速反弹,12月14日沪指更创下了三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对此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表示,在经济数据企稳、利好政策预期等的多重因素作用下,市场情绪正在得到改善。

  此外,在毛楠看来,上周五市场大涨更直接的原因还是得到了进场资金的推升。“一贯唱空的大型机构在周五由空转多,一举大额资金入市,直接推升指数。除该机构自身资金的进场,其此举更具有市场标杆作用,强化了其他投资者的信心,并跟随入市。”

  毛楠指出,连续几月以来的经济数据都在持续验证本轮经济趋势性复苏的判断。从通胀数据看,11月通胀数据维持在2.2%的较低水平。目前通胀压力比较小,一方面,通胀是滞后指标,经济和货币扩张的速度均比较低;另一方面,目前制度性因素在通胀中反应逐渐变小,本月非食品价格零增长是较好的佐证。尽管考虑12月是食品价格季节性的回升,未来几个月通胀仍将维持小幅上行态势,但幅度有限。而PPI数据的结构变化表明中游企业和上游企业利润下行的趋势正在得到改善。

  “11月的经济数据继续呈现稳步复苏的迹象。”毛楠分析,从数据验证性角度看,供给端,工业增加值环比改善背景下PMI的生产指数,发电量,主要工业品的产量均持续改善,工业增加值中重工业的增速提升显著强于轻工业。PPI价格的变化与高频率数据显示的结果也趋于一致。需求端,房地产的销售持续回暖对应新开工和投资的改善,PMI新订单指数出现较大的环比改善,基建投资的回落对应着城投债11月发行的减少。从库存角度看,各行业库存均较去年有较大幅的降低,对应产销率持续的回升,PMI产成品库存的上升。第二,房地产的景气度继续改善,主要表现在基建投资增速的大幅下行以及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大幅上行。房地产自3月销售开始转暖,新开工和投资一般滞后6个月左右,11月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的回暖也符合经济规律,只是从幅度上看,本月回升的幅度比较大,存在单月波动的可能性,但是房地产投资逐步见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毛楠表示,本轮经济复苏符合经典的中国复苏路径,即从利率回落到信贷的释放到基建、地产的改善以及工业增加值方向性的变化。市场对宏观经济改善的预期助推股市反弹。

  此外,毛楠认为,新一届政府上任后的各次重要讲话、传达的各类精神,较大程度提振了市场对中长期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维护经济稳定增长政策的出台有所预期,也为近期市场反弹提供了动力。(上海证券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