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乐观期待明年行情 看好周期股城镇化概念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基金乐观期待明年行情 看好周期股城镇化概念股

加入日期:2012-12-17 9:02:38

  在度过一个失望的2012年后,基金公司将希望寄托在了2013。在近期发布的2013年策略报告中,基金业普遍认为明年A股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并主张基金部署明年,在周期股和城镇化概念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上周,包括华夏、南方和交银施罗德在内的三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了2013年投资策略,在首批基金业2013年预测中,三家公司普遍认为明年A股市场下跌空间不大,以震荡为主,寻找结构性机会。而包括财通基金在内的部分公司更为乐观,其认为随着经济形势和政策逐步明朗,明年A股市场反弹行情可期。

  对于2013年市场的整体预判,华夏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现在中国仍处于转型期,意味着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以及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就股市而言,经济转型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市场将以震荡为主。股市系统性投资机会较少,而主要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南方基金则认为,经过五年多的调整,市场消化了大小非解禁的压力,通过重心不断下移实现了全流通,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A股中长期投资风险正在下降,以QFII、社保、保险等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正在加大入市规模。虽然后市仍将继续探底,再创新低,但下跌空间已不大,跌破1664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交银施罗德公司2013年策略展望表明,股市2013年更可能是在一个宽幅的区间中震荡,全年股市预计或略微上行,今年12月中旬至2013年2月及三季度的时间窗口值得关注。

  对于2013年的机会,各家公司更多看好的是周期股和改革相关概念股。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刘文动分析,展望2013年,由于流动性预期尚可,因此估值有提升的机会,符合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的公司获益的可能性更大。交银施罗德认为,可在三大行业中找机会:一是周期性行业,规避上游原材料、后周期下滑的板块;二是消费类板块,部分增长潜力较大的个股值得关注;三是稳定成长类股票,在经济难以大幅回升的背景下,稀缺的成长股仍是投资重点,并可以中长期深入挖掘。

  国投瑞银在其报告中预计,周期股可能会在春节前后有比较好的表现,看好房地产、汽车、电力等板块。建议投资者着眼于一些稳定增长类个股进行布局,同时增持一些业绩比较确定的周期股板块。“当前,我们认为应该积极部署明年,与城镇化、金融改革等相关的板块是相对较好的品种,同时也要关注近期有所调整的成长股。”在上周五股指大涨收复2100点后,天治基金如是指出。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