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弹延续 基金仓位平稳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市场反弹延续 基金仓位平稳

加入日期:2012-12-17 8:47:55

  ⊙本报记者 王诚诚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2月14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73.7%,与前一周测算结果相比加仓0.7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0.1个百分点,基金连续两周主动加仓,但加仓幅度均较小,整体仓位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本周股指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11月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短期继续回暖,为市场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同时,市场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给予了更多的期待。”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张新文指出,市场结构化特征依然显著,大盘蓝筹股相对于中小盘个股的超额收益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73.7%,与前一周测算结果相比上升0.7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主动加仓幅度约为0.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77.9%,上升0.7个百分点,主动加仓0.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67.6%,上升0.7个百分点,主动加仓幅度不显著。基金连续两周主动加仓,但加仓幅度均较小,整体仓位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按照基金2012年3季报最新披露的资产净值规模进行排序,分别划分为四个规模区间。从分类汇总的结果来看,小基金主动加仓幅度较高,大基金整体仓位上升但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后略有主动减仓,其中,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78只)平均仓位73.2%,主动减仓0.4个百分点;50亿元至20亿元规模基金(110只)平均仓位73.2%,主动加仓0.2个百分点;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145只)平均仓位76.2%,主动加仓1.4%个百分点;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169只)平均仓位74.2%,主动加仓1.9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低仓位基金数量有所减少但仍占多数,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由33%下降到30%左右,高仓位基金数量变化不大,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维持在15%左右。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略有增加,而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增加较为显著。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略占优势,其中34%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24%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2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17%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从基金公司来看,68家基金公司中有36家主动加仓,32家主动减仓,主动加仓的公司数量仍占多数。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主动加减仓幅度均较小,前十家的整体仓位由前一周的72.6%上升到72.8%,整体仓位略低于同业平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