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轻松突破2100点 基金再度加速调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市场轻松突破2100点 基金再度加速调仓

加入日期:2012-12-17 8:39:35

  ⊙本报记者 吴晓婧

  市场连续超跌,开始吸引保险、基金等多方机构投资者进场,沪指上周五轻松突破2100点,基金则再度加速调仓。

  部分基金表示,将减持超额收益突出的权重股,同时增加机械、煤炭等前期明显跑输市场的板块配置比例,而此前备受“冷落”的银行股,再度成为基金回补的首选。

  博时基金投研团队表示,前期连续的超跌,吸引了保险资金进场,QFII阵容的扩大,也给市场以信心的改善。总之,经济与政策的利多信号已激发了投资者的信心,前期市场多空格局已被打破,目前市场处于偏多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银行股全线爆发,助推股指一举击破2100点。海富通基金指出:银行今年以来出现前所未有的低估值阶段,主要是因为其中隐含市场对于经济在接近硬着陆后银行不良资产上升、息差收入收窄的担忧。根据近期对上市银行调研的反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不良资产的上升幅度好于年初预期,银行对于明年息差收窄幅度的看法也好于原先市场预期。如此一来,市场此前对于银行基本面的担忧情绪得到大幅度修复。银行股价呈现修复型上涨。在海富通基金看来,机构补仓的痕迹明显,短时间内持续跑赢市场的概率较大。

  此外,沪上一位资深基金经理也表示,“银行等蓝筹板块的估值都已处在低位,即使是反弹之后,银行股的市盈率也只有5-6倍,依然处在历史低位;同时投资者对于此类品种的配置也处在低位,从博弈的角度看,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

  国泰基金认为,由于对2013年一季度行情的憧憬,近期市场或将不易出现大幅调整;建议避开高风险的周期股,多关注银行和其他与转型相关的行业。据该基金投研人士判断,两会仍是市场的重要时间点,在此之前如果出现对地产政策的调整,或将导致本轮行情提前结束。

  在银行股的带动下,上周五包括券商在内的金融股也整体出现上攻态势。对于券商股,海富通基金认为,上涨可能主要还是受情绪的影响,传统业务盈利情况没有实质性改善的前提下,相较银行股而言,对券商股上涨的可持续性持谨慎态度。

  大成基金指出,预计市场后将保持震荡格局,结构分化依然存在,短期行业轮动的风格会比较明显,建议优先配置低估值蓝筹品种。板块方面,大成基金称,早周期行业比如可选消费品显示出比较明显的复苏迹象,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汽车,水泥,建筑等板块仍有望成为市场热点。同时,可适当减持超额收益突出的权重股,增加机械、煤炭等前期明显跑输市场的板块配置比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