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市:市场进入反转期1949点难再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看市:市场进入反转期1949点难再现

加入日期:2012-12-15 10:06:24

  近两周来,股市持续大涨200余点,本周五更是出现久违的暴涨行情,一举突破2150点大关。私募界人士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已经好转,蓝筹股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市场的供求关系出现一定程度改善,资金供给出现增量,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总体感觉目前市场已经活跃起来。经济回暖,市场跟着经济周期走,虽然不能完全同步,但二者基本一致。经济增速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市场目前也处于底部区域,看好医药股的长期投资机会。

  近期应积极操作

  中国证券报:12月汇丰PMI初值为50.9%,创14个月新高;11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6%,怎么看待目前经济运行的情况?

  洪涛:我在上半年曾预计,下半年经济会反弹。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保持两位数增长,金融危机以来,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未来五年至十年中国经济仍有保持7%至8%增速的潜力。

  目前在传统行业中,钢铁业产能过剩严重,即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大量上马,但也难以扭转传统行业产能过剩局面。

  所以,目前经济已经企稳,但不代表经济增速见底,要经济明显好起来,还有一段较长的时间。

  中国证券报:对后市行情怎么看,有人认为是新一轮牛市的启动,你认同这一观点吗?

  洪涛:说牛市既对也不对,但至少1949点难再现,预计上证综指2013年3月或至2500点附近;阶段性见顶之后,到明年二三季度,开始消化整理,进入拉锯战,至少持续半年,到明年年底再继续向上。

  中国证券报:这波行情属于反弹还是反转?

  洪涛:前段时间,期货市场先知先觉,主力空头近期主动减仓的意愿增强,规模比较大,反映出做空资金基本结束“空战”。

  从主力资金来看,目前的反弹属于一定级别的反弹,很可能是反转。主线操作思路明确,低估蓝筹股已经启动,但垃圾股还可能创新低。进入反转行情,并不一定鸡犬升天,市场分化明显,低估值、低市盈率的板块更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本周五的行情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原因是什么?

  洪涛: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期待。此外,宏观基本面已经好转,蓝筹股的投资价值逐步体现,市场供求关系出现一定程度改善,资金供给出现增量,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中国证券报:目前的仓位控制在几成?

  洪涛:今年自年初以来,一直满仓操作。无论牛市熊市,市场均有机会。

  中国证券报:未来A股市场的风险有哪些?

  洪涛:暂时的风险不是经济问题,而是其他不确定因素,例如新股发行制度、对外贸易摩擦等,构成重要风险。

  中国证券报:未来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洪涛:宏观经济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建议对经济数据和资本市场改革和政策的落实情况给予充分关注,以挖掘出在制度红利中受惠最深远的行业和板块。

  经济最大的引擎是城镇化,之前不看好的长周期板块存在阶段性冲动。从长期角度看,依然看好医药股。而短期看,当然还是城镇化概念股。

  中国证券报:近期投资策略是什么?

  洪涛:近期应积极操作,到明年4月,需要谨慎操作。

  长期看好医药股

  中国证券报:有人认为,基础设施投资因近期大量新项目的上马而获得新动力,这将推动明年及未来经济增速温和反弹,GDP或达8.6%,你怎么看?

  何震:从经济的增长动力看,重点还是在投资。明年经济将保持稳定回升态势,但受制于政府财力限制,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限。要想内需有突破,政策的调整方向应该是减税、降息和稳定汇率,及时进行政策的预调微调。

  中国证券报:对目前A股的走势你怎么看?

  何震:总体而言,感觉市场还可以。经济回暖了,市场也活跃起来。市场是跟着经济周期走,虽然不能完全同步,但基本保持一致。经济增速已处于底部区域,市场目前也算是底部区域,但这个底部区域要整理多长时间,我们无法确定。

  对市场而言,随着经济增速触底回升,货币流动性逐步改善,新的经济周期开始,A股可能迎来建仓机遇。当前A股市场整体市盈率约10.9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并且低于标普500约17.8倍的整体市盈率。但市场怎么走,我们都无法预测。

  中国证券报:对A股市场底部的具体点位有没有一个判断?

  何震:如果让我去猜点位,也许猜对了,但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我们从来不去预测点位,我们只判断行业、板块、个股有没有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仓位目前控制在几成?

  何震:不管大盘处于什么点位,我们基本满仓,我们不做短线投机,只做长期投资。

  中国证券报:沿“城镇化”投资主线,有哪些机会可以关注?

  何震:我们对城镇化相关板块没有研究。目前看,房地产、水泥、基建、轨道交通等表现抢眼,但都属短期操作。我们不配置这类股票。

  中国证券报:什么板块是你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何震:我们重点关注医药板块。首先是老龄化趋势,庞大的老龄人口为我国医药产业注入强大的发展动能。其次是医改,到2015年,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县级及其以下基层医院服务了全国70%的人口。如果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则意味着基层医疗市场将迎来大爆发。基层的用药量及检查需求都会增加,医疗器械市场得到释放。此外,城镇化也与医药板块有关。

  中国证券报:医药板块有更好的估值和成长性?

  何震:越来越多的人步入中等收入群体,这类人群对身体健康更为重视,因此,对中高端药品以及医疗服务的追求会愈发明显。不仅仅是医疗设备需求的提升,而且对特效药、高端药的需求也迅速提升,从而推动医药产业升级,进而提升整个医药行业内企业的盈利能力。

  就长期趋势来说,真正能够让投资者敢于长线持股的行业并不多,医药产业就可以。因为持续的需求以及需求质的提升,均赋予医药股更高估值及成长性。

  中国证券报:你认为的长期投资一般指多长时间?

  何震:至少两年。但对于股市投资者,老龄化带来的是长达10年以上的医药股投资机会。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