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市:短期底已确认周期股有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看市:短期底已确认周期股有机会

加入日期:2012-12-10 8:15:57

  上周沪指放量大涨一扫市场阴霾,水泥、煤炭、建筑建材、金融、地产等周期股涨幅居前。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一致认为,伴随宏观经济回暖,股市已经见到短期底部,未来市场热点将转向周期股,临近年底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一些业绩预增的个股。

  广东晟泽投资投资总监黎仕禹表示,近期沪指量能放大,蓝筹股走强,可以确认为股市阶段性底部,至少大盘在三个月内不会创出新低。在政策方面,近期会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经济方面,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数月回升,并在枯荣线之上,都对股市构成利好。此前市场连续下跌是对大小非解禁的悲观预期,而不是对经济的真实反映。

  一位上海私募人士表示,上周三股市长阳是行情发令枪,此前股市非理性下跌已到极限,股市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数据在逐渐恢复。近期在对一些行业龙头公司进行调研后了解到,今年八九月份是经济最艰难的时候,之后市场需求渐渐回暖,信贷也逐渐宽松。此外H股的大涨也促使A股回暖。

  黎仕禹认为,目前市场热点有所切换,由原先的医药、消费股转移到周期股。周期股前期跌幅较大,跌多后就有估值修复需求,而且大蓝筹股往往是机构投资者的首选。第一波蓝筹行情过后还应当关注具有成长性的股票,特别是年底业绩预增的个股。

  理成资产则认为,市场的短期涨跌很难判断,但中期趋势应该是向上的。上周的市场走势体现了投资者对于明年经济的乐观预期。接下来应关注钢铁产业链,比如焦煤、矿石以及房地产板块,同时,年末应注意资金链可能出问题的中小市值公司的风险。

  另有私募人士指出,临近年底机构有调仓换股需求,金融地产板块成为市场资金避风港。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和11月份全国土地出让金额都有所回暖,近期城镇化、保障房等概念股也是资金较为关注的热点。在金融板块方面,银行股估值较低,券商、保险等板块前期经过大跌大部分利空已被消化。

  从容投资认为,医药股在经历11月份的大幅调整,在确定性增长和与其他行业的比较优势支撑下,医药股有望顺利完成年底的估值切换。虽然近年政府对医药行业的投入增速有放缓趋势,但其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2013年医药行业仍有望维持20%左右的增长。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