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率年底翘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货币基金收益率年底翘尾

加入日期:2012-11-30 10:34:11

  本报讯 (记者 孟群舒)距离年底还有1个月时间,但货币基金收益率创5年新高基本无悬念。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至11月28日,79只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598%。而2007年至2011年货币基金的年度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29%、3.55%、1.44%、1.83%和3.60%。

  统计显示,截至11月28日,有69只货币基金今年收益率超过3%,战胜1年期定存。对此,中欧货币拟任基金经理姚文辉解释说,近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 (SHIBOR)1个月期限以上品种全线攀升,其中与货币基金收益水平紧密相关的3个月SHIBOR,截至11月26日连续25个交易日上涨,攀升至3.8055%的相对高位。他表示,年底通常是资金利率相对高点,鉴于年末市场旺盛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双重压力,资金面或趋于紧张,货币基金收益也会出现“翘尾”现象。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跌破2000点,回到“1”时代,安全性成为理财的首要目标,货币基金日益表现出“存款替代”功能。如海富通货币基金近期对普通投资者开通网上定期定额赎回功能,如果投资者有房贷车贷之类的固定支出,只需一次签约,就能在每月约定时间赎回资金来还款。这意味着,用于还贷的资金也不会被闲置,每天都可获得超过活期存款的利率。

  专家提醒,四季度市场资金面需求旺盛,可能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的上升,从而推动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的上行。投资者不妨布局优质基金,消费理财两不误。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