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2000点私募调兵遣将等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跌破2000点私募调兵遣将等机会

加入日期:2012-11-29 10:41:18

  本周以来,股指一路下挫,毫不费力跌破了投资者重要心理关口2000点。在经过了46个月后,A股正式重返“1时代”。对此,各位私募大佬是如何看待的,又将如何调兵遣将、调仓布局呢?

  对于本周的下跌,上海理成资产基金经理田晓军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市场对年底资金面压力的担忧;二是投资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博弈后的市场心态比较脆弱,指数在技术上存在压力。

  田晓军指出,前两次跌破2000点时市场都有上涨或强势的板块,但本周有效跌破2000点,带有明显的恐慌性质,成交量也有放大,许多基金重仓股下跌幅度都比较大,不排除许多机构面临止损压力——面临到年底排名,由于公募无法像往年一样拉动基金重仓股带来净值的上涨,只好选择提前减持,减少亏损。

  斯达克基金经理李文辉则表示,尽管市场普遍认为2000点附近是一个底部趋势,但事实证明,目前的经济基本面仍不支持大盘的企稳反弹。“内需短期内无法拉动经济迅速企稳,但外围市场的环境仍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另外,尽管十八大已经确定中国未来的大的发展方向,但一些具体的政策措施仍没有出台,经济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转好的迹象。”李文辉表示,这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金麒资产总经理、投资总监陈宝东则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2000点附近应该是一个底部区域,从估值的角度看,传统行业也已经到了足够的安全边际,市场未来下跌的空间比较小。即使市场面临极端的情况,下跌的幅度不会超过10%,即1800点左右。

  李文辉表示,从长的时期来看,未来4年市场将是先抑后扬的走势。短期来看,市场仍在寻找上涨的突破口,有下跌的可能,但不宜过度悲观,跌破1664点的可能性是完全不存在。

  淡水泉的总经理赵军认为,11月底或明年3月份,A股市场或将迎来最好的投资时点。11月底之前是最大的风险释放窗口,一方面源于年底结账,流动性偏紧,另一方面则源于十八大结束后,维稳行情逐渐消失,且短期内难有利好政策释放,市场上投资机会匮乏,因此11月底是市场最悲观的时刻,也就是适宜布局的时刻。如果过了11月,市场继续悲观的话,赵军认为投资机会则需要等到明年3月份:一方面,股票市场会在明年一季度提前反应两会的政策预期,如果预期好的话,股市将迎来一波上涨,否则则需要等待具体的经济数据。而3月份是经济数据集中公布的月份,经济数据的企稳也可能带动一波行情。

  田晓军认为,面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指数表现,相对比较看好高铁、军工、城市轨道和农机的机会,而对于医药股存在补跌的可能。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