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产品迎暖阳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短期产品迎暖阳

加入日期:2012-11-26 18:51:19

  当沪指迭创新低不断逼近2000点时,基金公司却纷纷抢占固定收益领域投资高地,多只固定收益类产品获批发行。长盛基金也顺势推出了旗下第二只短期理财产品:长盛添利60天。同时,央行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导向也为短期理财品种注入暖流,刺激短期理财基金在与货币基金的交战中小胜一筹。

  Wind统计,截至11月19日,85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4340%,而有业绩可考的35只短期理财类的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295%,高于货币基金近0.2个百分点,其中长盛添利30天更是延续成立以来的优异表现,B和A份额分别以4.4580%、4.1790%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排名在同类中位居前茅。

  展望后市,业界普遍认为,央行较为谨慎的货币政策导向有利于短期理财债基的投资运作。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便明确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处转型期,经济过热倾向往往多于通缩倾向,货币政策需要始终强调防范通胀。在此政策背景下资金面或将长期偏紧。

  长盛添利30天基金经理兼添利60天拟任基金经理杨衡也分析认为,虽然央行积极使用各期限逆回购灵活管理流动性,但银行间市场资金依然处在脆弱的紧平衡状态。若不降准,央行将继续大规模逆回购。而未来财政存款净回笼,商业银行补缴存款准备金等因素,仍可能造成资金面再度紧张。另外考虑到跨年资金需求旺盛,理财市场年末行情或将启动,这也将为长盛添利30天、60天等短期理财产品提供较好的投资时机。

  杨衡认为,目前我国人口年龄结构对资产价格影响较弱,主要原因是居民金融资产结构中70%~80%为存款与现金,证券类资产比例较小。未来这部分资产有望转变为债券,加大对债券的需求。从美国的经验来看,美国养老资产规模在80年代后迅猛增长,其中配置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与基金逐步取代股票类资产在养老资产中所占的比重。随着中国未来老龄化情况加剧,则会进一步增加养老资产对于债券的投资需求。综合看来,人口老龄化进程以及货币政策导向均有利于债市,短期理财产品发展前景空间巨大。大陆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