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低迷阳光私募清盘线再下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市场低迷阳光私募清盘线再下降

加入日期:2012-11-26 14:07:14

  证券市场两年多的调整让阳光私募直呼吃不消,为了能在弱市中存活下去,一些新发阳光私募开始放宽清盘标准,将止损线设定为0.5元,而业内止损线的普遍标准为0.7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深圳一家阳光私募公司正在发行的两款产品信托合同中规定,两只产品的预警线均为0.65元,止损线均为0.5元。无独有偶,西部一家信托公司近期发行的多款阳光私募基金也将平仓线定在了0.5元。

  业内人士介绍,在阳光私募运行初期,信托公司并没有明确产品止损的规定,2009年之前成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很少设定止损线。近两年,银行逐渐成为私募主要的销售渠道,对私募管理人的风险控制要求越来越高,由此止损线的设定开始出现。每只阳光私募产品对清盘条款规定各有不同,从目前已设置止损线的私募产品来看,止损的要求一般在0.7元左右。

  “宏观经济环境差,市场低迷的走势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如果将止损线定得过高,很可能这个冬天都撑不过去就清盘了。”上述深圳阳光私募负责人直言。

  在新发私募不断降低止损线的同时,也有不少亏损严重的老私募基金通过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形式,调低止损线,甚至取消止损线,防止清盘。新价值公司今年就有多只产品下调止损线。此外,有些按存量规模来制定止损线的阳光私募则通过召开持有人大会,下调清盘规模。如某阳光私募合同规定,如果产品规模低于3000万将进行清盘结算,但近期就通过与持有人沟通,将清盘标准调整至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

  一位私募研究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规定清盘线,是为了让私募基金对风险控制的要求更加严格,也是对投资者的一种保护。当私募产品获得较高的绝对收益时,基金经理可以将仓位提升到较高水平,一旦出现亏损,基金经理则必须降低仓位,控制下行风险,否则就会清盘。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