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览众王帅:今年没太大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鑫元览众王帅:今年没太大机会

加入日期:2012-11-26 11:20:10

  对于北京鑫元览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来说,尽管还有一个多月今年才算过完,但他现在所考虑的,主要都是明年的问题。“现在各种信托项目、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都还挺不错的,大资金没多少进股市的欲望,市场短期内很难有什么行情。”王帅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

  “今年剩下来的时间里,估计市场很难再有什么行情,我现在主要是琢磨明年的事情。”王帅决定,过几天就出去跑跑,趁着年底各种会议比较多的时候,与同行、上市公司多多交流。

  市场缺乏流动性

  在他看来,市场缺乏机会,主要有这样几条理由:

  从政策面上看,缺乏具体细则的落实。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新四化”概念,即“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被认为是下阶段的发展方向。报告提出,到2020年,“工业化基本实现,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但在王帅看来,具体的政策细则,还没有给出来,一切都还很模糊。“按照顺序,得等开完两会,明年下半年的时候才会比较清晰,之前的不确定性比较多。”王帅说。

  资金面上看,市场缺乏流动性。“现在很多信托、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都还不错,八九个点甚至更高的都有,而股市又没什么赚钱效应,所以说资金也不太愿意往股市里进。”王帅指出,得等市场利率往下之后,市场的机会才会比较大。这里王帅所说的市场利率并非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而是由市场需求自发产生的实际利率。“我前几天研究过日本、韩国利率市场化初期的表现,跟我们现在很像。一开始,都是利率先往上走的,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再往下走。这个一段时间,通常是以年来计数的。”他说。

  不过,他也并不认为市场还有大的风险。“从三四季度的数据来看,各种情况还是不错的。尽管不少人对一些数据还有疑虑,但发电量这些数据的走好,多少也能说明点问题。所以,经济方面也没什么大问题。”王帅表示。

  大盘蓝筹股相对表现会比较好

  谈及具体的策略,王帅表示他目前会控制好仓位,然后关注流动性的变化再做判断。

  “现在看,大盘蓝筹股市场表现会相对较好,尤其是股价接近净资产的品种。但是,这是相对较好,绝对收益如何很难说,而我们是需要做绝对收益的。”王帅说。

  “市场利率水平包括信托、理财产品的利率水平会是我接下来比较关注的。国内目前这部分产品还没出现过违约,但长期看,整体利率状况总是会降低的。”他表示。记者陶炜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