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指数性行情延续游资继续关注超跌低价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非指数性行情延续游资继续关注超跌低价股

加入日期:2012-11-25 20:14:01

  白酒滑铁卢之祭

  这是必须记录的一周。于白酒,难免有些悲怆。先是数月前的如日中天,而后是短短一周内连续的相关传闻、媒体报道与官方公告多道“黑牌”索命,于是,绝无例外地,它与金融街某证券营业部门前的牛一起轰然倒下了。白酒中的酒鬼酒,成了食品领域新的三鹿(或双汇)。事件的前周末,即已惊现茅台高库存传闻。隔日周一,受某媒体酒鬼酒塑化剂报道影响,多只一线白酒股齐齐跌停。紧随其后,周三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宣布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假设,仅仅是假设,如果该股不是新一只泽熙相中的“重庆啤酒”;如果,仅仅是如果,此时仍重仓其中的多家公募基金(汇添富、国投瑞银、广发、信诚基金)、私募(泽熙瑞金1号)没有卖出的话,那么当夜他们将注定无一入眠。因为,复牌后的酒鬼酒,除了复牌日的一字跌停,随后还会迎来并不惟一的跌停。虽然曾在数月前看空了题材性白酒股,但何曾想到调整会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展开。试问,塑化剂是否超标一事,真的是到今日才有定论?

  游资继续关注超跌低价股

  周五,白酒股进入集体性反弹。需要警惕的是,该反弹将仅是反抽。龙虎榜数据显示,酒鬼酒周五呈现机构、游资、券商集体性出货。对于该板块中并无业绩支撑者,上行后仍难改其下探寻底的趋势。而即使有业绩的品种,故短线也需保持谨慎。依技术面,只要是已跌破了前平台或颈线位者,原则上都应在反抽至前平台低点或颈线位附近时做减仓操作。

  本周游资股继续活跃。除了已有资金沉淀的“美丽中国”概念,部分著名游资依托近期的超跌路线,继续选择低价股操作。以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为例,该资金进驻中粮生化龙宇燃油,依其操作习惯,后市表现机会相对明确,但节奏或偏慢。“美丽中国”概念,目前显然还未结束调整。以各路著名游资均有涉猎的龙头股福建金森为例,到周末前资金有一定的调仓迹象,持有者可静待调整结束后的机会。与此类似,近来明显走强的供气、新疆板块股,与消息面共振频繁。只是短期来看,以新疆浩源天山生物等为首的个股短线存在一定程度的减持,主力以卧倒姿势来应对短调,故短期缩量盘整也还需要些许时间。

  非指数性行情延续

  “十八大”闭幕,各项政令进入落实阶段,经济上,自10月以来的多项经济数据向好趋势明显,短期并无悲观的必要。指数上,自下半年开始逐步沉淀的各路机构资金,令已经纠结多时的大盘,在无重大利空的前提下难有深幅低点。目前渐次走平的MA5不再压制指数,反而会与上方MA20的牵引一道,带领指数再次试探前期箱体下沿2050点.

  外围市场方面,近期也颇为配合。美元指数回调,则CRB指数引领的资源能源期货反弹将传导至内盘,并与汇丰PMI数据形成良性共振。由此,二线蓝筹品种有望与权重板块合力拖曳指数,呈现底部缓慢推升的态势。只是,深证成指的破位对市场心理影响较大,部分抵消了指数的上行动力,令市场上行波折不断,从而主要表现为结构性行情,而非指数性行情。这种状况可能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存在,这并非投资者所固有观念中的牛市。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