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三破三立:熊市或处最后阶段私募分歧渐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2000点三破三立:熊市或处最后阶段私募分歧渐大

加入日期:2012-11-24 10:24:52

  可能像今年年初那样,产生两个月级别的大行情,因此现在只是短线机会,在均线附近仍将承受压力。马骏说。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目前市场还是处于熊市的最后阶段,在经济真正见底回升之前,高估值股的向下收敛可能还会继续发生,当然导火索可能各有不同,但逻辑应该都是趋同的。

  “创新低之后空方并没有继续扩大战果,市场并不像大家想象的恐慌性杀跌、加速探底。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市场抛售力量有所衰竭,市场有可能在此见底向上。”广东晟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接受《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周上证指数前期低点1999.48点被击穿,并两次探底至1995点展开反弹。从K线形态来看,股指形成阴阳交错之势,不过重心逐渐上移,成功站上5日均线,并最终报收于2027.38点,周涨幅0.63%。虽然周成交额继续萎缩至1811亿元。但从日K线来看,周三、周五的两根阳线中略有放量,接近400亿元。深成指本周收出一根十字星,报收于8114.74点,周跌幅0.04%。

  2000点私募开始分化

  整数关口往往是投资者重要的心理关卡,止损杀跌,反手追涨往往发生于整数关口附近。尤其是千点大关,这历来是多空必争之地,也是最好的洗盘之地。2005年6月起的超级大牛市起于998点,2008年的第一轮政策救市发动于2990点,所谓不破不立,象征性的突破后往往会诞生行情。

  “对于目前是底部的判断,这只是个猜测。”黎仕禹告诉记者,“真正底部仍需要验证,我根据两个条件判断底部:第一,市场必须要连续三天以上放量;第二,上证指数收复站上60日均线。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的话,可以证明市场探底成功。反之还不能说市场见到底。不过我已经开始布局仓位已经加到半仓。”

  黎仕禹称,确认底部的话会再提高仓位,由于仓位已经很重,因此上证指数放量站稳60日均线,暂时不会有进一步操作,一般突破年线就可以加到满仓,突破年线说明行情的到来。

  黎仕禹之所以选择半仓操作,主要是看到市场从2011年4月到现在已经连跌了2年,指数从3067点跌到1995点,跌了1000多点,在这个位置入场市场风险不是很大。

  “我的逆向交易策略是以2000点为中轴建半仓,往下每跌100点加仓15%,下跌300点的时候就满仓,即准备在1700点满仓。”

  黎仕禹买入的主要是较为稳健的蓝筹股,重点配置医药股以及以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南车(601766.SH)为主的高铁股。中国中铁净资产为3.54元,现在市场价是2.85元,黎仕禹在2.7元开始建仓。

  南京私募兆益投资总经理马骏则仍较为悲观,目前仓位只有两成。

  “长远来看这里是底部,但仍不能特别乐观,这很可能只是短期的,一两周的反弹。因为刚开完十八大,政策预期依然不是很强烈。而且从资金面来看,年底资金相对紧张一些,不可能像今年年初那样,产生两个月级别的大行情,因此现在只是短线机会,在均线附近仍将承受压力。”马骏说。

  马骏在等政策,等外力给予市场企稳的理由。“如果再来个四万亿的话,或者暂停新股发行,我们会满仓。如果出现一些其他能够改变市场供求关系的东西,我也会积极参与,而现在主要以观望为主。”马骏说。

  白酒股或拖累其他强势行业

  从短线来看,马骏现在关注“1号文件”相关的上市公司,拥有农业现代化概念的股票,最近表现不错,不过马骏也表示,目前还是没发现拥有持续性的板块。

  白酒股受塑化剂影响,成为近期的重灾区。马骏认为,白酒股短期肯定会受影响,2008年伊利走势可以作为借鉴,短期白酒股不是很好的机会,反弹之后还会继续往下。

  瑞银证券研究部副主管兼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塑化剂事件的影响其实不仅仅是影响白酒本身,在弱势市场下,这类事件不排除会在其他前期的强势行业中出现,特别是机构持仓较高,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又看不到什么利好的行业。

  “不确定的是以什么事件作为催化剂,确定的是信心缺失下的博弈的影响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主导行业表现的主要因素,而差别只是影响的幅度不同而已,我们建议密切关注医药、电子等行业的相关信号及变化。”陈李说。

  本来只是指向一家白酒企业孤立事件,但二级市场却反应强烈,整个白酒板块都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白酒股本轮的调整,塑化剂事件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令投资者信心丧失的甚至可能不是产能过剩,而是A股估值分化过大后的收敛。目前市场还是处于熊市的最后阶段,在经济真正见底回升之前,高估值股的向下收敛可能还会继续发生,当然导火索可能各有不同,但逻辑应该都是趋同的。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