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黑天鹅 基民可转换为同公司旗下优质个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遭遇黑天鹅 基民可转换为同公司旗下优质个基

加入日期:2012-11-23 10:11:05

酒鬼酒塑化剂风波发酵 多家基金重仓酒鬼酒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吴倩)质监部门确认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对此,昨日,广发、国投瑞银、信诚、国泰等多家持仓基金按最新收盘价两个跌停后股价38.54元调整酒鬼酒估值。酒鬼酒是多家基金甚至社保的重仓股,那么,对于持仓酒鬼酒的基金,基民是否应及时赎回?

  根据2012年基金三季报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数据,共有33只偏股型基金配置了酒鬼酒。33只重仓持有基金中,富国中证500、南方500等7只为被动持有的指数型基金,其他均是主动型的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

  从持仓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看,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占比最高,达10.03%,触及持股上限,而持有酒鬼酒市值占净值比重超过5%的基金共有7只(见表)。从持仓市值看,汇添富成长焦点(519068,基金吧)股票基金持股占比最高,持有26251.32万股,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为2.33%。

  应区别对待相关基金

  对持有相关基金的处理方式,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廖帅建议,对持有市场占净值比重过高的基金,投资者可以考虑转换为相同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优质个基,以达到尽量降低调仓成本并适当规避下行风险的目的;而对于其他配置比重并不算高的基金尤其是主动偏股型基金,则建议考虑不应仅因该事件而做出调整决策。

  廖帅分析称,配置比重不太高的单一股票对基金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且基金可以通过主动调整来降低风险股票对基金业绩的负面影响,而主动管理证券组合正是基金对投资者的最主要价值之一;此外,在基金实行主动调整风险股票的前提下,单一风险股票对基金的影响可以视作短期影响,而专业化着力于构建证券投资组合的基金却是属于适宜中长期投资的标的,投资者若过于在意短期的业绩波动而频繁调整持基,可能大大减少从基金投资中获取良好收益的机会。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