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华泰涨停或因塑化剂事件引游资爆炒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阳谷华泰涨停或因塑化剂事件引游资爆炒

加入日期:2012-11-23 8:47:34

  昨日,曾经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10万股的阳谷华泰(300121.SZ)突然涨停,有私募人士称,公司股价涨停原因或许是市场以为公司主营业务和白酒塑化剂事件相关。

  昨日开盘不到十分钟,阳谷华泰迅速冲高涨停,收在10.07元,成交量为92万股,成交金额高达919万元。交易数据显示,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共买入422万,占全天成交额的近一半。此前,阳谷华泰自10月19日到11月1日连续10个交易日和11月9日到11月19日连续7个交易日,成交量均低于10万股。

  阳谷华泰主要从事橡胶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的橡胶防焦剂CTP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防焦剂CTP、硫化促进剂NS、橡胶增塑剂A等三个大类产品。对于昨日公司股价的涨停,上述私募分析师称,因其主营业务让市场误会其与白酒塑化剂事件相关,引发游资的炒作。

  然而,虽然公司在国内防焦剂CTP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8%左右,处于寡头垄断地位,但是整个目前行业处于低谷期。此前,公司回应东营戴瑞克减产裁员事件称,减员增效是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公司会根据产能情况合理安排用工情况。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2年1~9 月净利润为1037.17万元,同比减少23.63%,每股收益为0.1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每股收益为0.03元。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