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圣基金:A股疲弱 纯债基金受追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德圣基金:A股疲弱 纯债基金受追捧

加入日期:2012-11-22 15:16:27

  顶尖财经基金消息 年初以来,疲弱的A股表现不断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逐渐把投资重心移驾至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其中纯债基金尤受追捧,前不久更是出现了包括银河领先纯债在内的五只纯债基金同期发售的热闹局面。

  据悉,与大部分纯债基金类似,银河领先纯债投资范围包括国内发行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中期票据、可转换债券等,不主动投资于权益类金融工具。即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具有风险小、收益稳定的特点。

  众所周知,一般情况下,权益市场的萎靡往往伴随着固收类产品的大热。Wind数据显示,按A、B、C份额分开计算,今年共有30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和3只短期纯债型基金成立,首募规模共计733.23亿份;而截至去年年末,仅有13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和2只短期纯债型基金,其规模总计仅116.25亿份。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也显示,上周获批的11只基金无一例外均为固定收益类产品。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研究员向记者表示,今年纯债基金的火热可谓天时地利与人和,债市的走强、收益的保障和投资者的热情互相作用。2012年以来股市虽然出现了结构性机会,但是整体仍处于弱势震荡下跌的格局中,很多偏股方面的基金出现较大亏损,这些都打击了投资者对股基的信心。

  业内人士则指出,未来债券市场依然存在较大机会,目前刚刚经过10月份的调整,不同信用等级的信用债仍具有投资机会,纯债基金投资价值不言而喻,这也许是临近年末纯债基金数量迅速增加的重要原因。短期来看,债券基金四季度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很高,现阶段配置债基风险不大,尤其是类似银河领先纯债这样即将成立的新基金,可以根据债市表现从容建仓。而从长期来看,四季度往往也是投资者布局纯债基金的良好时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