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喊多声渐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喊多声渐起

加入日期:2012-11-22 10:35:40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但私募基金看多的声音倒是渐渐响了起来。除了某自称为私募管理人的市场人士约赌经济学家韩志国一事以外,不少大牌私募在近期也表示了看多的声音。

  充满娱乐性的约赌事件

  今年下半年,经济学家韩志国频频发表看淡市场的看法。11月14日,某自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兼首席研究员的邹涛先生于11月14日公开向韩志国约赌称,他“一直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前景”,认为韩志国“1664点必破,可能要到1500点”的言论将严重影响公众,他想约韩志国打个赌,如果A股跌破1500点到1499点,他愿意捐出10万元做公益,如果没有跌破,请韩志国捐出10万元来做公益。

  11月19日,邹涛再度将打赌金额升级,且细化了打赌期限。邹涛称,在明年12月30日前,如果沪指大盘跌破1600点到1599点,他愿捐出150万元做公益,如果没有跌到1599点,韩志国只需捐出15万元来做公益。

  邹涛数次约赌,韩志国都并未理会邹涛。于是邹涛将其言论进一步升级称,鉴于韩志国在面对普通公民质疑时,因害怕承担责任一直不敢正面回应,更不愿意拿点小钱来做公益,特准许韩志国届时如错了只需公开对公众道歉即可。

  随后,一直未公开回应“约战”事件的韩志国终于在周二现身网络正式回应此事。韩志国宣称:“近日有人声言就股市走势与我对赌,我觉得这种赌徒式炒作无聊至极;今天此人又声称与我通过电话,赌资加码。我前几天曾接到一个自称是我粉丝的匿名电话,说听过我的报告,正在做空股市,希望我继续看空。我表示对股市不看好是基于对中国经济走势的判断,不会参与这种无聊对赌。”

  不管这次事件只是一场意气之争或是一次炒作,都给市场带来了不少娱乐性。一位股票博客的写手徐小明在周二跟进说:“假设管理层认识到问题的关键所在,解决了股指期货的机构套保制度的缺陷,机构之间能够形成公平对等的多空博弈之后。股市如果不能在6个月内上涨30%以上或12个月内上涨50%以上,即涨回股指期货推出之前的位置。我愿意追随葛优、郭冬临、史玉柱,剃光头一年。”

  私募大佬近期频繁喊多

  撇开这次约赌事件不谈,不少私募基金大佬确实在近期表示,市场会发生转机。

  东方港湾的但斌今年8月以来就开始唱多,近期更是频频发声。2012年8月2日,但斌在一篇题为《满仓穿越“玫瑰底”》的博客文章中写道:“虽然残酷,但也许眼前就是鲜花铺就的‘玫瑰底’,一旦玫瑰底成,我们将迎来类似道琼斯指数1942年之后的走势。”虽然此后市场并未如但斌所期盼的那样转暖,可但斌依然在坚持他的言论。他说:“光就我研究过的全球股灾历史,5年跌65.72%的A股,从幅度上差不多了!逆转的机会非常大,希望证监会更坚定地改革,让反转有制度上的保障。”

  他在近日又发出言论:“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弹时间也不远了。而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

  星石投资的杨玲近期也是频频唱多。在早些时间抛出卖房买股论之后,她又于近日一次电台访问中表示,市场化的因素其实会平移正常的供求关系的,所以不用太担心股票供给较多的影响。“一旦我们形成了良性的市场化机制,就可能出现西方企业私有化的举措,扭转大家的看法。要是企业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不佳,会随时面临外来的并购,这种情况下,上市企业就很可能会采取私有化的方式来保护打下的江山。”她说。

  不过,她并不认为市场会立刻反弹。她向《大众证券报》表示,从塑化剂事件看,高估值股的向下收敛更有可能发生。“目前市场还是处于熊市的最后阶段,在经济真正见底回升之前,高估值股的向下收敛还可能还会继续发生,当然导火索可能各有不同,但逻辑应该都是趋同的。”她说。

  此外,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认为,对中短期后市都开始乐观了,目前主要持有大消费类,对一些中小板成长股也有关注,但现在不会买入,等到大牛市再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