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市:2000点难获支撑抄底还需经济明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看市:2000点难获支撑抄底还需经济明朗

加入日期:2012-11-17 10:52:29

  昨日,上证指数最低一度跌至2001.73点,距离2000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同时市场人气低迷,沪市连续三天的日成交金额都在400亿元以下。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表示,宏观经济是否能在今年三季度见底并不明朗,目前还是以观望为主,投资者对于上证指数2000点的支撑不可期待过高。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表示,上证指数2000点不会有太大支撑,2000点只是投资者心理意义上的整数点位。目前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已经在加速下跌的过程中,说明市场重心还在下移,下跌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

  深圳普邦恒升投资总经理陈文涛也认为,讨论上证指数2000点的支撑已无意义。最近应该将关注点放在宏观经济方面,这也是当前市场的最大分歧所在。目前市场中看空情绪比较浓,虽然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但也找不到全面上涨的理由。而一旦宏观经济出现大幅下滑,股市还会加速下跌。

  王益聪认为,影响投资信心的国内因素主要有三个:第一,虽然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偏暖,但持续性有待观察,经济增长中枢的下移,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信心不足。第二,临近年底资金面偏紧,停发数月的新股或将开闸,都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第三,经济层面的维稳政策或将减弱,政策面将进入真空期。

  王益聪还表示,外围股市的下跌将对国内股市形成拖累。具体来看,欧美股市的大跌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欧债危机处于焦灼状态,且有逐渐深化的可能。第二,美国面临“财政悬崖”风险,此问题需要反复博弈,而博弈的过程充满不确定性,对风险资产来说会造成较大冲击。“这两个方面的负面作用才刚刚开始。”

  不过,陈文涛则表示,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后,继续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今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已经见底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利空已经出尽,四季度不排除会有降准或降息的可能。若没有新增的利好因素,沪指也会维持震荡格局。

  陈文涛还表示,现在国内各行业的增速多数有所下降,部分周期股的走势需要等待宏观经济的明朗,而医药、食品饮料等以内需为主的行业值得关注。

  上海一家中型私募研究总监透露,其目前仓位在两成以下。他表示,目前在投资逻辑上应以规避风险为主,强周期和非周期类个股都没有太大价值,应该自下而上寻找一些跌幅较大的与经济转型相关的产业。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