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低仓位等待重新洗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低仓位等待重新洗牌

加入日期:2012-11-17 9:03:56

  11月16日,上证指数跌至2014点,2000点大关近在咫尺。接受 《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11月16日乃至下周的前几个交易日都将是一个重新洗牌的时期。2000点即使跌穿,往下走的空间也不大。但若有持续的利好和增量资金,则大盘有望转好。

  汇利投资研究总监江涌:七成仓位岿然不动

  记者:短期大盘会沿着什么趋势走?

  江涌:现在一切猜测都已经落下帷幕,政策面的因素暂时较为稳定。虽然前期大盘有过一波上涨行情而使短期内的行情提振有一定压制,但这一调整压力在未来半个月到一个月内就能得到消化,不久之后行情将会走好。

  记者:汇利投资的仓位情况有何变化?

  江涌:从整体仓位情况上来说,不仅本周,最近我们的仓位都保持稳定,没有大幅度的增仓或减仓,仓位维持在七成左右,并且在未来也不会出现大幅的调整。保持仓位稳定是因为我们的投资和操作都是‘自下而上’,并不会过多受到来自政策面的影响。

  记者:短期市场有哪些操作机会?

  江涌:我们对未来的行情抱以乐观的态度,‘2000点’虽然不能说一定是‘底’,但我们判断这属于底部区域。即使指数下探甚至击穿‘2000点’,空头量能释放后的持续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看到很多行业已经出现了估值底部。例如银行股,其行业估值水平已较为便宜。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除银行外,还有医药、食品等稳定增长的行业。上述行业的一些小盘股因为具备较好成长性而被给予较高估值,一旦它们成长难达预期,‘伪成长’小盘股的下跌空间相对更大,对此我们将进行跟踪监测。

  华银精治投资总监张广欣:食品依然有大惊喜

  记者:昨日上证指数又临近2000点附近,2000点大关岌岌可危。你认为大盘会持续下跌吗?

  张广欣:从技术上来看,大盘整个下跌的趋势还没完成,可能会破近期的最低点1999.46。昨天是一个情绪爆发点,这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个小反弹机会。

  记者:本周的操作有什么变化吗?

  张广欣:现在的行情很不好操作。拉涨停的个股大多都是游资在背后推动,操作路径没有规律可行。前段时间我们一直空仓,等待大盘行情好转,直到最近2天,才开始增仓,目前仓位在四成左右,不太高。而且大多都是进行短线操作,一旦出现亏损,就快速撤离。

  记者:增仓的品种主要是哪些呢?

  张广欣:在这四成的仓位中,一半买了西藏板块,如西藏发展西藏天路等。之所以买西藏板块,是因为预期西藏后期可能会出一定的利好政策。但目前看,政策可能会在明年推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立即抛售,目前我们所买入的几只西藏股票的亏损还在可控范围内,我们后期会结合大盘指数的变化,再来决定是否要抛售。

  记者:除了西藏板块,还有看好的品种吗?

  张广欣:除此之外,还看好食品行业。食品挺有潜力的。自城镇化以来,对于农业的利好政策比较多,但农业的特点和产业化的效果是慢慢才能体现出来的。而制造业受美国冲击很大,短时间内很难复苏。所以目前虽然农业还是沉寂状态,但却是未来最能够出现惊喜的板块。农业也属于大食品行业的一个子行业。

  记者:可以谈谈具体的个股吗?

  张广欣:我们目前正在关注朗源股份唐人神朗源股份的业绩比较好,但由于小非解禁的压力,所以买的投资者很少。另外,一些概念性的股票如智慧城市和北斗导航系统也有一定的机会。

  中钜投资总经理徐海鹰:坚守医药暂避白酒

  记者:短期您对大盘走势乐观吗?

  徐海鹰:从目前市场环境看,大盘尚未跌倒一个很低的位置,而现在又处于一个较大的转型期,投资操作总体上还是应该偏谨慎比较好。

  记者:您的仓位和操作策略预计如何变化呢?

  徐海鹰:目前我们仅保持着四成左右的仓位。板块方面,作为防御类板块,医药类公司股票较好的发挥着其弱势避风港的作用。目前我们所持有的主要就是医药板块股票及部分个股。医药是弱周期板块,而无论是从未来需求还是行业本身来说,我们认为它们都还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至于选择标准,主要是以公司的研发能力及销售增长情况为依据。

  记者:白酒同是防御性板块,本周却跌得比较厉害,对此,您怎么看?

  徐海鹰:白酒股现在的风险已经偏高,包括行业龙头贵州茅台。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公司股价的上涨程度,白酒板块整体都已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出于风险考虑,我们并不太看好酒类股票。

  此外,部分强周期板块在未来可能存在机会。银行、地产和水泥板块的公司股票在前期已经跌得比较多,若政策方面出现一些利好将会对板块产生积极影响,预计他们在一季度也许会有所表现。

  广州赢隆投资董事长罗兴文:低仓位快进快退

  记者:目前大盘处于怎样的运行趋势中?

  罗兴文:大盘目前处于探底震荡行情中,指数属于底部区域。未来政策面或会出台一些利好,虽然预期政策力度不会特别大,但仍能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在此情况下,如果指数击穿2000点,其持续下探空间较小。

  记者:广州赢隆目前的仓位情况如何?

  罗兴文:目前仓位维持在2—3成,最高不超过4成。最近2个月仓位平均在3成左右,中间出现一些热点和短线行情时曾一度加仓至7成左右,但最近1到2个星期的时间内,随着热点的消退,再次减仓至4成以下。所以,如果未来并未出台一些确定、持续的行业利好或者出现连续的增量资金进场,那么仓位仍然会保持在较低位置。

  记者:短时间内应该如何操作比较稳妥呢?

  罗兴文:在接下来的2—3个交易日,甚至更远的一个星期里,最好参与短线行情操作,而且需要快进快退,严格设定止损位。在整体操作思路上,控制风险是操作基调。

  记者:短期您看好的行业和品种有哪些?

  罗兴文:目前我们不以配置医药、食品等防御性、消费类等传统防御性品种,我们主要配置深入调研、透彻研究后,确定其具有较好业绩支撑、较好业绩弹性的上市公司。这种“以点带面”的操作手法主要在于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进行透彻地了解。

  我们所配置的公司均经过深入调研,对公司了解十分透彻。在整个市场经济疲弱的环境下,公司仍能保持稳定较好的业绩增长。这样的公司,即使行情较差,其业绩也能够起到支撑。我们配置的公司三、四季度的业绩增长率均在30%—50%以上。其次要了解公司主营业务的情况,业绩增长并非来自投资收入、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主营业务持续增长性较好;在经济回暖是能够迅速放量、市占率迅速攀升;业绩弹性较好的上市公司是目前配置的重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