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产品大PK 纯债基金更胜一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低风险产品大PK 纯债基金更胜一筹

加入日期:2012-11-16 18:06:15

  顶尖财经基金消息  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31日,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了22只纯债型基金(A/C分开计算)。与此同时,还有18只纯债基金正在发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轮复兴运动的引领者,国投瑞银纯债基金以高性价比,扛起“最高纯度”的大旗。记者获悉,本周开始发售的国投瑞银纯债基金交易费用低廉,无认购/申购费用,持有30天以上赎回费用也为0,进出便利。而在投资标的上,该基金剔除了投资可转债的权限,进一步规避股市不确定性风险,为持有人提供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弱市之中,低风险产品无疑是最热门的投资标的。专家表示,由于资金避险的需要,与纯债基金同属于低风险产品的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虽然也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但在比较中可以发现,不同低风险品种之间的表现各有分化,纯债基金在其中显得更加出众。

  首先,从收益情况来看,相较于其它低风险产品,纯债基金体现出超强的抗风险能力和长期稳定的业绩。Wind数据显示, 截止10月31日,纯债基金今年以来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81%,而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则为3.42%和3.59%。如果把时间拉长,纯债基金是唯一从2005年至今连续8年实现整体正收益的产品。

  其次,从投资门槛来看,纯债基金与其他低风险基金类产品基本相当,但与动辄上万才能认购的银行理财产品比较,纯债基金平均1000元的认购起点更适合普通投资者。最后,从风险波动来看,纯债基金由于债性相对纯正,也显示出比其他低风险产品更低的波动性。比如在今年三季度股债双市皆处于震荡中,债券基金净值因此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恰恰在此环境中,纯债基金业绩表现强于普通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

  专家指出,股票持仓较多或持有可转债较多的债基净值受市场拖累较严重,而未参与股市和可转债的纯债基金受到的波动相对较小,这就是业内常说的“最高纯度”。据了解,目前市场中此类纯债基金仅有6只,具有明显的稀缺性,而目前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纯债基金,将有望成为低风险市场上“新星”。

  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进一步分析指出,当前有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等多个因素在支持债市向好,债市继续走牛的概率较大。而经历了三季度债市的调整之后,四季度也迎来债市布局机会。而股市方面,从当前来看A股探底的过程还未结束,未来将继续处于震荡状态,因而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与股市关联度较低的投资品种债券品种更为合适,纯债基金由于与股市绝缘,有望在保持低波动的前提下尽量追求增值,因此适合在四季度进行布局。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