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赌1664不破:无法忍受韩志国李大霄精神强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赌1664不破:无法忍受韩志国李大霄精神强奸

加入日期:2012-11-16 9:28:35

  房价对赌事件还未走远,如今又有人对A股指数进行对赌。日前,针对经济学家韩志国发表的股指1664点必破的言论,私募人士邹涛在微博上邀韩志国拿出10万元做公益进行打赌。邹涛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番挑战并非针对韩志国先生个人,而是对一些公众人士不负责任的言论“忍无可忍”。而被邀方——韩志国则未对此事进行正面回应。

  邹涛:对“精神强奸”忍无可忍

  11月14日,经济学家韩志国发表言论称,股市跌破2000点只是时间问题,下一个支撑位只有1664点了。明年股市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在9月份,韩志国亦发表过类似观点。14日下午,私募人士邹涛在社区上表示鉴于经济学家韩志国先生的公开言论观点经媒体传播后会严重影响公众,特邀请韩先生各拿10万元作为公益金打个赌,随后,邹涛将“公益金”标准提高到15万元人民币。

  此次“公益金”对赌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邹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邀战并非针对韩志国先生个人,而是对包括其在内的多位公知人士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严重误导投资者的行为“忍无可忍”,并称投资者不仅要忍受强权压迫,还要被公众知名人士“精神强奸”。

  “韩先生作为著名经济学家,在2007年股市6000点的时候应该站出来唱空,也许就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民众亏损。而在现在股市沪指在2000点,这时站出来预测指数,如果投资者听信他的话割肉后股市又好转了,岂不是伤害投资者的利益吗?”

  既然反对韩志国的唱空,邹涛对大盘指数又如何看待?

  “一味看大盘指数实际上是投资的误区。我国的股市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有很多革新,将来的股市应该不会出现暴涨暴跌、平衡健康发展的股市。尽管目前指数较低,但有很多个股仍然表现良好,投资时应该更看重公司的价值。股市的好坏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大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二是人性,股市是由人来参与的,人一旦恐慌,必定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邹涛表示。

  李大霄也被列入批判方

  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被邀方韩志国对此事仍无正面回应,其仅在昨日的微博上表示:“股市需要理性分析,而不是用赌徒心态自我炒作。检验股市判断的只能是时间和实践。” 随后该条微博被删除。

  不过邹涛已将该条微博视为韩志国先生对此事的回应,并表示,自己也不需要通过炒作来赚钱,以后他仍会继续做自己的公益行为,并将发起一场“全国股民翻身行动”,一是要将股民的意见收集起来传达给管理层,主要包括希望降印花税、红利税、IPO阳光审批等内容,二是呼吁投资者理性投资、曝光A股市场上的垃圾公司等,并表示要将自己近十五年来的投资经验与公众分享。

  而在此次对赌中,李大霄也被邹涛列为批判对象之一,称李大霄的“钻石底”是“妖言惑众”。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自己不小心被拉进去了。“我说的钻石底是指优质公司的钻石底,此时优质公司的机会已大于风险。一方面,现在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在10倍左右,股息率达2.4%,而美国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则在13倍左右,股息率则为2.1%;另一方面,汇金、社保等资金也在陆续进场,企业也在掀起回购浪潮,已经呈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钻石底意在动员投资者不要轻易交出筹码,抄底也是可以的,这是在给悲观者以希望,这也是我们从业人员的责任。”李大霄表示。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