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官 货基成场上唯一亮色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基金收官 货基成场上唯一亮色

加入日期:2011-12-31 8:57:53

  债市和股市上投资双线失陷,令许多偏股偏债类基金甚为受伤。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8日,155只债券型基金中,有25只产品取得了正收益。这155只债券型基金(成立于今年之前且A/B/C级分开计算,下同)回报率下跌3.6%,首尾相差17.72个百分点。这一数字较前三季度-5.99%的回报率,减亏2.39个百分点,与2010年全年债券型基金7.2%的平均收益率来讲,其以稳健著称的良好历史业绩已成历史。

  另外,27只QDII基金(成立于2011年前)2011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9.08%,即便四季度反弹5%仍无力回天。深受亚太股指全线下挫的影响,主投亚太区域的基金跌幅惨重,近半QDII基金跌幅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唯一鹤立鸡群的公募产品只有货币基金。据统计,75只货币市场型基金2011年以来截至12月28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51%,跑赢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0.01个百分点。这一数字创下近三年来货币市场型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最高峰。

  作者:何燕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