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马乐:关注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等早周期板块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马乐:关注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等早周期板块

加入日期:2011-12-30 14:11:33

  截至上周,沪指已经连续7周下跌,市场情绪极度悲观,前期较为抗跌的消费类板块也开始出现大幅调整,除电力、煤炭板块外,多数行业普跌,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居前,总体看,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高估值板块仍处于估值回归途中。

  短期看,资金面未出现市场预期的宽松,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仅仅是对冲了外汇占款的下降,且银行受制于存贷比的限制,发放贷款的速度低于市场的预期,加上临近年关,资金面依然偏紧。同时,住宅限购等调控政策仍将持续,市场越来越担心投资硬着陆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这两方面的担心短期内或许不会有根本的缓解,所以市场反转估计仍需一定的时间。

  积极地看,趋势已经在好转,一方面,CPI呈现加速回落的趋势,货币政策的空间已经打开,一季度预计会多次下降存款准备金率,资金面将渐趋宽松;另一方面,住宅降价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替代性的政策也在研究之中,限购存在放松的可能。具体到资本市场上看,虽然盈利增速仍未见底,但估值有望率先反弹,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等早周期板块。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