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明年债市或迎小阳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华商基金:明年债市或迎小阳春

加入日期:2011-12-30 11:49:23

    

  华商稳健双利、稳定增利基金经理张永志近日表示,受到宏观调控周期与海外债务危机的叠加,2011年出现了罕见的“股债双杀”局面,但2012年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显著大于2011年。

  在分析2012年市场形势时,张永志认为,随着宏观调控政策更加灵活,未来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将显著提高,在通胀回落、流动性宽松和宏观经济政策基调回暖的前提下,债券市场有望迎来小阳春。

  对于投资标的,张永志比较看好高等级信用债、可转债和新股的未来表现。他表示,目前高等级信用债绝对收益水平较高,票面利息为投资者提供很好的回报。与此同时,在宏观政策逐渐宽松的情况下,高等级信用债还可以享受利率收益整体下移带来的资本利得。就可转债而言,在经历了2011年多轮“黑天鹅”事件的冲击之后,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纯债和转股保护均很充分,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机会真正出现。未来一旦股票或者债券市场出现投资机会,可转债都可以从中受益。对于新股,张永志建议选择估值合理、质地优良的品种适当参与。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