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2012年股市估值相对合理不妨乐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华安基金:2012年股市估值相对合理不妨乐观

加入日期:2011-12-30 11:03:26

    

  对于即将来到的2012年,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尚志民在接受理财一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明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

  市场普遍悲观但估值相对合理

  尚志民说:“乐观的原因在于,市场普遍悲观,但估值整体相对合理,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妨乐观些。过去几年,流动性因素在市场中很重要,以后这个因素可能也会阶段性很重要,但总体而言,这种重要性和对市场影响的持续力都会减弱。这是基于我对经济转型大背景的理解。如果市场仅是基于流动性产生的乐观情绪,这部分投资者也许要准备好接受预期差的现实。”

  尚志民认为,在全球寻求经济新增长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转型存在迫切性和必要性。从短期看存在局部机会,从中长期看一旦确立转型的明确方向,看到成功的希望,就会存在整体投资机会及估值提升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出现各类型的复杂问题,所以在乐观中还应保持谨慎。

  对于明年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尚志民告诉记者,“我们内部判断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会小幅下滑。但是我想强调一点,有人说过,熊市并不总是伴随着经济衰退,牛市也不总需要经济繁荣。这取决于估值水平、市场预期,至于具体的投资标的,更有较大差异。”

  高度关注产业政策导向受益的公司

  2012年存在哪些机会,尚志民表示明年存在结构性机会的概率是比较大。“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我认为大部分行业的不确定性在增强,所以稳定增长性行业的估值溢价有可能长期存在。时间的价值在这部分行业上会更加显现,比如消费行业中的公司,只要具有良好的消费基础和品牌优势,其投资的吸引力就会提升。” 尚志民说。

  此外,尚志民认为要高度关注产业政策导向,积极寻找其中的受益公司。“坦率说,虽然我们认为转型受益行业中一定会诞生出优秀的企业,但是就目前的估值和预期,以及新上市公司数量而言,或许风险大于机会,所以需要甄别。” 尚志民表示。

  具体到行业,尚志民最为关注的是节能环保行业。“此外,在传统行业中,那些注重分红回报的公司,也会受到中长期投资者的青睐。” 尚志民说。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