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看好大消费和一小部分新兴产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上投摩根:看好大消费和一小部分新兴产业

加入日期:2011-12-30 10:55:02

    

  “2011年跟2008年很像。”在接受理财一周报独家专访时,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冯刚对于今年的下跌如此评价,“唯一的不同是,2008年当时的估值是在6000点,指数异常高,其他方面都蛮像。”

  2011年货币紧缩政策贯彻全年

  回顾2011年,冯刚表示,“与2008年相比,2011年的通胀很高,当然这个通胀高是因为前两年放的钱比较多,有点过渡政策导致的。2011年整个货币政策的紧缩应该是一直贯彻全年的,然后导致股债双杀,债市到了最后两三个月才反转,目前看还是不错的,总体还可以。”

  “对于今年的股市,有很大的一点不同,就是现在估值已经创了2008年的新低,而且股指创了三年来的新低,我所说的新低,主要是中大盘股票,小股票可能还没有到2008年那个低位,所以小股票整个的泡沫还没有挤干净。”冯刚说。

  从估值上看,冯刚认为未来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速度可能放缓。对于通胀,冯刚表示基本上预期是没有了。他表示,由于原来的一致性预期2012年盈利是20%,现在预期下跌到10%以内了,甚至有可能更低,这是最近股指下跌的原因之一。

  2012年估值体系是历史最低

  对于2012年市场是否会见底,冯刚认为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市场主要是基于政策反转和经济下行可能会赛跑,政策反转如果比经济下行速度更快的话,那可能市场就会见底。另一方面,如果政策反转的速度是比经济下行速度慢的话,那市场可能还会继续探底。“总体来说,我们认为这个是比较低的位置,从长期看估值体系应该是历史上最低的时候了。” 冯刚说。

  对于明年采取的策略,冯刚认为,明年政策可能更集中于民生。“民生不光是补低收入人群,包括投资型社会向消费型社会转型当中一些老百姓真正需求的一些产业,可能相对来说是会比较好的。”冯刚强调。

  长线看好大消费和一小部分新兴产业

  在谈及2012年看好的行业和板块时,冯刚表示,“长线看好大消费,还有一小部分的新兴产业,因为新兴产业的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可能是一部分一部分在做产业态度(调整)。”

  “具体上讲,大消费就是指老百姓最需要的东西,就是衣食住行,这是最基本的东西。而且中国人口庞大,地区差异比较大,所以衣食住行仍然是未来几年城镇化,尤其城镇化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一个主要的方向,但是增速不能指望像过去几年还有高速的增长。这几年应该问题不大,衣食住行应该还是最主要的,但是这些是属于人的最基本的需求,消费需求。”冯刚说。

  除了基本需求,冯刚还指出,还有一些新兴的需求也值得关注,譬如老龄化来临时,那么医疗、文教、文化、旅游就需要关注。这些都是属于吃喝玩乐之中的玩乐,玩乐应该包括文化方面的东西,就是要享受一下精神生活。文化的东西就包括比较宽的东西了,可能不光是喝酒吃肉,就是从最基本的看起。

  “所以你看二级市场上最基本的消费的需求股指比所谓的新兴消费要低,所以我们二级市场实际上是比较有效的,这个股指是比较有效的。这个消费包括的就比较多了,当然还包括一些最基本的民生,农民致富的这些。” 冯刚告诉记者。

  在选股策略上,冯刚表示将选择一些低估值的品种,特别是偏消费的低估值板块,可以找到譬如金融、地产、汽车这些估值很低的板块,包括家电这些都是偏消费的,估值很低的,有些在7、8倍,6、7倍PE的,只要通过研究对公司有信心问题就不是很大。“另外可以选择大家觉得持续成长性比较好的,比较明确的品种。” 冯刚说,“譬如高成长的股票,如果它的估值回落到了我们认为可以接受的地方,那我们会考虑买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