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接盘重庆啤酒?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基金接盘重庆啤酒?

加入日期:2011-12-30 8:20:29

  “我只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 重庆啤酒“疫苗门”事件犹如一出悬疑剧,高潮迭起却看不清结局在哪里。在经历连续9个跌停之后,重庆啤酒终于在12月21日打开跌停板,当日成交额创重庆啤酒13年以来新高。

  有知情人士爆料:“这次接盘方就是私募泽熙投资。”而另一位上海私募界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说法。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接手方为以国泰君安总部营业部以及打浦路营业部为首的上海资金。然而,泽熙投资有关发言人回应称:“国泰君安总部和打浦路营业部席位并不是泽熙投资的。”对于是否买入重庆啤酒的问题,泽熙则表示“对个股问题不予置评,泽熙始终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12月21日卖出的正是大成基金。”根据龙虎榜显示,21日卖出重庆啤酒最多的五个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合计卖出5.52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9.81%。其中前三家机构的卖出额分别为2.44亿元、1.44亿元、 1.14亿元。按照21日重啤29.78元的成交均价计算,分别抛售819万股、483.5万股和382.8万股。而根据重庆啤酒三季报,只有大成旗下5只基金分别持股超过380万股。

  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总部以及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成为接盘主力,两席位共计买入3.95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13亿元、4809万元、439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名接盘资金清一色都出自上海。业界传言,国泰君安总部以及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是泽熙投资的专用席位。

  尽管在21日上海游资疯狂接盘重庆啤酒,但在22日,重庆啤酒还是继续跌停,当日晚间,重庆啤酒终于宣布股票于12月23日起停牌。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我们都认为是泽熙卖了个人情给大成基金,只不过这个人情风险有点高,泽熙的风格不是碰这种股票的。”一位来自上海私募界的负责人表示:“泽熙这次其实就是想做个强反弹,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这次是被套进去了。其实21日那天重庆啤酒确实打开了跌停板,盘中还一度冲击涨停板,但谁知道第二天压根儿就没跑出去。”

  对于复牌之后重庆啤酒的走势,一位分析师表示:“我个人认为,重庆啤酒接下来的走势可能和之前的宏达股份挺相似,也是停牌,几个跌停,打开跌停,再来几个跌停。所以现在重庆啤酒的价位还不是底部。”而另一位公募界人士也认为,从这个盘口来看,这么强烈的封单,就是复盘以后,估计也会有两到三个跌停板。

  “泽熙如果肯在这个时候为大成基金接盘,我推测他们之间可能存在某种私下交易,比如说我今天帮你打一下,明天你又拉一下股帮我出货。而他们去做这样的事,是有充分动力的,对于大成来说,第一可以挽回信誉,第二基民可能会停止赎回,这样他的份额就保住了。也就是说,泽熙亏的这部分钱大成再帮他拉升股价出货,即使这两部分钱是相等的,大成也有动力去这样做。”业内人士推测。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