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凤凰重组失败复牌套牢敢死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长航凤凰重组失败复牌套牢敢死队

加入日期:2011-12-30 7:35:54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宣布重组失败的长航凤凰(000520)昨日以一字跌停复牌,而就在10月31日(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股则在重组的传闻中被游资拉到了涨停板上。按照10月31日的成交情况,重组的失败消息则将让8000多万元的游资面临上套。

  红筹股吸并尚存障碍

  根据公司以前的公司,长航凤凰原本拟采取吸收合并等重组方式,将其自身和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中国租船有限公司等在内的数家干散货企业进行重组,并整合为一个上市公司,以实现集团散货板块业务整体上市目的。不过,长航凤凰昨日的公告则表示,由于实施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控股股东中国长航集团研究决定终止策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长航凤凰的公告表示,重组搁浅主要来自以下两方面的原因:重组方案中涉及的境内外企业较多,相关利益比较复杂,尽管公司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长航集团及相关企业各方,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协调,但没有达成共识;在国际板尚未开通背景下,在红筹股吸并、定价及“内水不开放”行业管制等方面存在法律及政策障碍,因此无法完成重组预案所需的必备要件。

  8000万游资博重组被套

  受重组失败消息的影响,长航凤凰昨日以一字跌停复牌,昨日收盘报价为3.63元,全天成交量仅为60.15万股,成交额为218万元。公司无量跌停的走势,让停牌前就入驻该股的投资者面临上套的局面,尤其是那些在10月31日的涨停板上接盘的投资者。在停牌前,长航凤凰自10月24日起开始缓慢上涨,并在10月31日以涨停报收。就在市场尚存猜疑之际,公司在当日晚间就以宣布可能发生重大事项,并从11月1日起停牌。11月25日,公司公告确认“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资料显示,10月31日当日,长航凤凰的总成交量为2058万股,总成交额为8032万元。由于10月31日该股的最低成交价也为3.65元,而昨日该股的跌停价则为3.63元,这意味着10月31日介入的8000多万资金已全部上套,而那些以4.03元的涨停价接盘的投资者则面临着10%左右的损失。据了解,在10月31日的龙虎榜上,长航凤凰的前三大买入席位均来自上海,民族证券上海羽山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分别在当日砸进了1887万元、762万元和565万元。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