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基金人物成曝光明星 王亚伟最耀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百位基金人物成曝光明星 王亚伟最耀眼

加入日期:2011-12-29 18:37:58

  百位公募基金人物成2011年度“曝光明星” 王亚伟一年曝光35316篇成最耀眼明星

  2011年中国基金业遭遇“股债双熊”,业绩规模以至于整体形象齐齐下降。不过即便在“寒冬腊月”,有关基金人物的故事却仍有聊不完的话题,关于基金人物的曝光也未见减少。日前,《2011中国基金人物曝光度百强榜》评选出的百位公募基金人物成为今年的曝光“明星”。

  截至2011年11月底,最近一周年有曝光记录的基金人物共1195位,曝光度总计337191篇,人均282篇。排名前100位入选“2011中国基金人物曝光度百强榜”,华夏基金王亚伟以年曝光记录35316篇高居榜首,所有基金人物曝光度占比10.47%,可谓“十分天下有其一”;华商基金孙建波及南方基金杨德龙同列榜单三甲。此外,挤入前十的依次为鹏华基金冀洪涛、金鹰基金杨绍基、新华基金王卫东、兴业全球王晓明、华夏基金刘文动、鹏华基金程世杰、南方基金邱国鹭。

  上榜人数最多的基金公司为南方基金,共有8位上榜;嘉实基金有6位上榜;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有5位人物上榜;博时基金和华商基金分别有4位上榜。

  荣登“2011中国基金人物曝光度总经理榜”的依次为华夏基金范勇宏、博时基金肖风、南方基金高良玉、嘉实基金赵学军、金元比联张嘉宾和富国基金窦玉明。

  报告还特别推出了“巾帼榜”,分别是纽银基金闫旭、华泰柏瑞张娅、摩根士丹利华鑫何滨、东吴基金王炯、中欧基金苟开红、财通基金陈欣、富国基金李笑薇、嘉实基金王茜、银河基金刘风华、鹏华基金初冬、嘉实基金戴京焦和南方基金汪澂。

  “百强榜”人物只是反映了近万位基金从业者之中比较耀眼的代表,有如娱乐圈之“明星”。除了少数因“负面事件”曝光较多而上榜外,多数跟取得优秀的投资业绩有关,部分跟“离职”、“跳槽”、“奔私”之类的故事有关,也有一些人为推销产品或品牌而主动高调有关。

  但我们认为,做好投资是受托基金管理人应有的责任,基金历史业绩并不代表未来,同样,今朝的明星人物,未必就能在未来提供最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在选择购买基金产品时,一定要考虑到更多影响回报及风险承受能力的相关因素。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姜隆)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