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看好消费服务,布局制度红利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看好消费服务,布局制度红利

加入日期:2011-12-29 16:53:37

  一、宏观前景:增长、通胀双回落,政策侧重稳增长、调结构

  展望2012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图景将从“增长回落,通胀上升”的“类滞胀组合”逐步切换到“增长回落,通胀回落”的“双回落组合”。其中,通胀回落所带来的主要变化是货币政策的逐步放松,主要措施包括扩大信贷规模,下调准备金率和降息等;增长回落带来的主要变化是财政政策的积极改善,主要措施包括恢复和延续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居民消费需求,进一步推进结构性减税等。从主要经济指标上来看,我们预计2012年CPI、 PPI、投资增速和出口增速将明显回落,而在刺激内需消费政策作用下,消费增速下滑幅度相对有限,仍将维持稳定增长。

  2012年宏观经济主要指标的预测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二、市场展望:震荡筑底 中枢趋升

  我们判断2012年A股市场将总体处于底部震荡,中枢逐渐趋升的运行格局。首先,在2012年“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尽管市场仍然面临着盈利增速下滑和全球经济减速等负面影响,但对于已经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而言,估值下降的相对空间有限。其次,伴随着政策改善(货币政策微调,财政政策更趋积极,结构性减税等制度红利释放),流动性改善(控制新股发行节奏,引导长线资金入市等)和市场风险溢价水平下降(通胀回落,利率水平下降),市场中枢有望逐渐趋升。

  当前全部A股的PE水平已经进入前两次的极端底部区域(12-13PE)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三、投资策略:看好消费服务,布局制度红利

  我们看好中国消费服务的持续增长趋势,看好制度红利释放所带来的新兴产业发展空间。(1)从2012年情况来看,考虑到“抗通胀”压力有所减轻,而经济下滑所带来的“就业压力”将可能成为政府关注的焦点。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只有保证就业稳定才能保证社会稳定,以消费服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具备较大的政策刺激空间和发展空间。我们预计2012年政府将在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促进居民文化,旅游,健身,养老,家政等服务消费等方面可能出台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结合通胀回落因素,2012年我们相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零售,汽车等消费服务行业的增长前景。(2)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人口红利因素逐步减弱,资本边际推动效应递减,以及早期制度红利释放步入尾声的增长放缓风险,中国迫切需要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以释放新的制度红利来推动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未来,在要素价格改革,财税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公共服务改革等方面,政府制度红利仍然存在巨大的释放空间。

  展望2012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将最可能集中在结构性减税领域,这既符合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目标,也符合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需要。从结构性减税的政策方向来看,预计未来政策细节将主要是围绕十二五规划展开,重点将是借助税收手段扩大消费,推进产业升级。从细分行业上来看,我们看好新兴产业相关(节能环保,TMT,高端装备等)的政策改善机会。

  三次重大制度改革带来的变化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