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不住了!华宝兴业首家宣布暂停IPO询价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hold不住了!华宝兴业首家宣布暂停IPO询价

加入日期:2011-12-29 16:36:48

  在股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之前被指责对新股IPO给予过高定价的公募基金终于坐不住了。12月28日,华宝兴业基金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封致“尊敬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友情提示,据悉这是国内首家公募发出类似公告。

  公告称,“根据目前国内股票市场状况和近期新股询价结果,鉴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密集,发行人所处的行业面较宽,地域分布较广,我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对发行人的充分调研并给予科学、合理的询价意见。为提高公司投研工作效率,公司决定即日起本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暂停参与各发行人的IPO询价,暂停接待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IPO路演。”

  基金第一时间联系了华宝兴业市场部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具体情况公告内都说明的比较清楚,一方面作为一个专业的投资机构,是需要对每个新股都做到切实的调研,其他的报告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不能作为投资的依据。另外一方面,新股这块盈利对公司来说数量较小,暂停这块业务,公司也有利于集中精力做好其他领域的投资。

  此前,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曾表示,基金公司对于80倍、90倍和150倍的市盈率可接受,高市盈率带来的恶果是不堪设想的,投资人蒙受重大损失,基金规模缩水,一、二级市场严重倒挂。这反映出新股发行市场机制失灵:新股估值定价系统不理性、各定价参与主体不尽责、投资者自律失效。

  而令据Dealogic数据显示,2011年,在中国上海、深圳和香港进行IPO(首次公开发行)的企业总共筹资近730亿美元,几乎达到纽约证交所(NYSE)和纳斯达克(Nasdaq)两大市场IPO筹资总额的两倍,连续三年成为全球IPO筹资总额最高的国家。

  附公告原文:

  友情提示

  2011-12-28

  尊敬的发行人、保荐机构:

  根据目前国内股票市场状况和近期新股询价结果,鉴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密集,发行人所处的行业面较宽,地域分布较广,我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对发行人的充分调研并给予科学、合理的询价意见。为提高公司投研工作效率,公司决定即日起本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暂停参与各发行人的IPO询价,暂停接待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IPO路演。

  我公司将密切跟踪股票市场状况和新股发行询价结果的变化,适时恢复参与新股询价业务,届时将不做特别提示。

  特此提示。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1年12月28日

  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