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成立数量创单年纪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基金成立数量创单年纪录

加入日期:2011-12-29 14:36:40

  记者 范辉

  今年股市表现糟糕,基金业绩一塌糊涂,而新基金发行却创造了史无前例的数据,今年以来共有209只新基金成立。

  据公告,今年成立的基金创下单年成立基金新纪录。自2005年以来,除2007年有所波动外,其余年份基金发行数量一路走高。

  2005年有55只基金成立,2006年87只,而2007年58只;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为101只、118只、154只。截至目前,基金总数已突破900只。

  在新基金中,大公司是申报主力军。博时、国泰、嘉实三公司分别获批8只产品,发行产品最多。

  易方达、华安、鹏华、汇添富、建信、诺安6家公司各获批7只,排在第二梯队;富国、工银瑞信、广发和南方基金4家公司各获批6只。

  不过,新基金的海量获批也造成了渠道拥堵。由于股市不给力,银行渠道也超负荷,新基金发行速度明显降低,许多公司采取了批而不发的策略。

  据统计,至少有51只产品在等待发行时机。一方面是为了选取好的股市环境提升首发规模。另一方面也在等候渠道档期。

  从最近成立的新基金规模看,大多低于10亿。最新公告显示,12月20日共有6只新基金宣告成立,平均募资6.22亿,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首募规模最高,达到9.4亿元。

  对于新基金建仓策略,基金经理余广表示,早期建仓不求快,市场估值已经趋于底部,但对于投资标的仍坚持严格筛选。

  在结构性的市场行情中,个股之间的表现差异将越来越大,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将更好把握未来市场。

  从市场来看,经历2011年的连续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回落至低位,中长期投资机会逐渐显现。

  工银瑞信睿智中证500基金经理何江认为,投资者不必太过于悲观,对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此时或许是低位介入的较好时机。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地方养老金的入市预计明年会有重大进展。如果真能成行,对A股的上涨及稳定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短期股市表现不给力,但从过往经验看,社保基金的新增账户、增资等往往在弱市环境下被视为股市转好的风向标。

  2008年社保基金频频新开账户、及2010年5月份的增资,都在随后被证明市场触碰底部;现在或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