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钜资产徐海鹰:证券房地产大宗商品进入调整期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中钜资产徐海鹰:证券房地产大宗商品进入调整期

加入日期:2011-12-29 12:32:06

  编者按:2011年熊市给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即将到来的2012年市场局势更加扑朔迷离。为了帮助投资者把握2012年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特推出私募人物专访系列报道——《2012阳光私募掘金新策略》,与大家一起分享2012年重量级私募人物的投资智慧。

  本期采访人物:中钜资产总经理 徐海鹰

  人物介绍:徐海鹰,深圳市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理学硕士,1995 年进入期货行业,有10年私募基金运作经历。精深交易策略研究,擅于发现最具趋势性的交易机会,管理资产业绩卓著。曾先后任职于深圳中期研究部经理、鹏鑫期货交易部经理、中国平安  (601318 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期货业务总监,2007 年7 月起任公司董事投资总监。

  徐海鹰在接受提问采访时表示,2012年政府对经济的下滑的容忍会加大,但是一旦出现大的下滑后,就会有大的政策出台。期间房地产、大宗商品、证券等都将进入长周期的调整期。

  人民币升值告一段落

  提问:通胀见顶回落明显,2012年通胀会如何演变?货币政策又会怎样变化?

  徐海鹰:通胀会继续下行,这是没有悬念的。货币政策不会放松,目前我国处于经济转型期间,房地产调控,只是刚刚在见效。

  提问:近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连续跌停,您怎么解读这一事件?

  徐海鹰:人民币贬值是预期中的,美元有可能在明年出现趋势上涨。随着国内资产吸引力的下降,房地产下滑,同时也有热钱流出,所以人民币升值已经告一段落。

  2012房地产存在系统性下跌后的超跌反弹

  提问:房价下跌明显,您怎么看房地产在2012年的走势,如何看房地产板块的机会?

  徐海鹰:2011年11月,房地产拐点已经出现,开始趋势下跌。2012年的话,只存在系统性下跌后的超跌反弹,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机会了。

  提问:2011年底,宏观政策开始关注“保增长”,您认为2012年宏观政策的重点是什么?

  徐海鹰:2012年关注“稳中求进”,期间会容忍经济的下滑,但是一旦出现大的下滑后,就会有大的政策出台,当然,不可能像08年那样刺激了。2012年以刺激内需为重点,会回到结构调整,不要期望经济增速增大。

  2012房地产、大宗商品、证券进入调整期

  提问:目前各种经济数据都在下滑,您怎么看2012年的经济走势?

  徐海鹰:不光是中国,美国的经济也在面临调整,目前是全球性调整。前面大的周期已经结束了,靠投资、出口拉动经济的状况告一段落。房地产、大宗商品、证券等都将进入长周期的调整期。

  提问:2011年创新的产品格外多,业绩也比较出色,您觉得他做的好的原因是什么,明年这些创新产品的市场情况您怎么看?

  徐海鹰:二级市场收益不好,别的市场反而存在着机会。长远来看,各个领域都是有机会的,关键是要在不同周期下,如何转换投资主体和投资领域。应该用全球视野,涉及到各类领域中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