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流动性决定明年市场走势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广发基金:流动性决定明年市场走势

加入日期:2011-12-29 11:08:27

  2012年中国经济或出现下行趋势。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诸多不确定因素,新一年的市场环境又将以怎样的面孔出现?

  我们预计,明年CPI可能会以一种令人想象不到的方式下滑,甚至下降到很低水平。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粮食生产应该没有问题。2011年二季度的粮食价格是一个高点,那时所有的物价指标都是最高点。从目前来看,粮食价格已经不太可能涨了,猪肉价格也肯定会回落的。今年上半年供小于需,到明年的时候就会达到供需平衡。

  另外,今年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都在收紧,用工不会那么紧,所以劳动力成本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大宗商品。大宗商品的价格目前来说比较低,现在有色金属的价格离前期高点有一定的距离了,就算反弹回今年5、6月的高位,明年同期同比来看也是增长为零。

  所以总体来看,明年一、二季度的CPI都将好于预期,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