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明年投资得见好就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明年投资得见好就收

加入日期:2011-12-29 10:30:17

   2011年的熊市给股市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小散们,赚钱者寥寥。即将到来的2012似乎也没有带来龙腾虎跃的新气象,记者接触的私募人士对明年的市场预期悲观,纷纷表示要采取“见好就收”的投资策略

  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表示,明年的“未知因素太多”,主要是汇率和房地产两大因素,全年指数(沪指)可能在1700-1800点之间徘徊。目前市场会有反弹,但2300点附近有压力。

  瑞安思考投资总监岳志斌则认为,2012年有众多因素影响A股走势,比如新股发行、大小非减持、外围欧债等,但最大的风险是资金跟不上,市场没有造血功能,一直处于抽血状态,资金已经快干涸了。明年的市场上半年偏空,下半年是否上涨还得看上半年的跌幅情况。中钜资产总经理徐海鹰表示,明年指数表现肯定不会好看,市场会反复向下、探底。

  在看好的板块上,私募显得有些“犹豫”。廖黎辉认为,明年的出口和房地产都靠不上,只有靠消费,因此相对看好与消费相关的板块。岳志斌甚至还没有看好的具体板块,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在经历了今年的重挫之后,表示选股要“回归价值”,一是经营稳定,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产业,医疗、生物医药等;二是新兴产业。

  2012年投资的关键词是“控制风险”。岳志斌建议普通投资者在反弹行情里,尽可能快速减仓,减少损失。廖黎辉也同样建议要把风险放第一位,不要盲目抄底,可抓住阶段性机会,但一定要做到见好就收。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