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视点: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市场拐点值得期待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视点: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市场拐点值得期待

加入日期:2011-12-29 10:10:02

  近期市场围绕前期低点反复震荡,指数出现较大波动,而在部分机构看来,目前已经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市场底部隐现,拐点值得期待。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的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称,目前来看,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随着政策的逐渐转向,A股有望通过反复震荡,逐步完成筑底过程。

  其指出,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当前我国经济整体呈现增速放缓、通胀回落的格局。随着政策内在的周期性扩张,2012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本次经济增速出现回落,是宏观调控主动调控的结果,并不是经济本身出现问题,加上逆周期的宏观调控将限制增长下滑的幅度,因此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

  而在持续一年的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我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明显减弱。到明年,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和基数的增加,通胀可能不再是问题。经济增速回落加快将逐渐取代通胀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目前,货币政策面临着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预调微调成为主基调。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力度可能超出预期。

  对此,南方基金策略报告指出,随着政策的逐渐转向,A股有望通过反复震荡,逐步完成筑底过程。

  此外,汇丰晋信基金也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其表示,目前多种迹象表明市场底部隐现,可静待市场拐点到来。汇丰晋信表示,近期从降低存准率,到社保基金新开账户入市,传言汇金入市稳定市场,再到推出RQFII等举措都是十分利好的政策,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图明显。因此,尽管目前市场对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负面预期仍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但政策面的底部已经若隐若现。而且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金融地产等大蓝筹的走势明显强于近期展开补跌的中小板个股,市场估值中枢已经得到长线投资者认可,继续下沉区间有限。所以在目前的局面下,不宜继续过度杀跌,应积极寻找机会关注那些会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板块,如农业、水利、环保、新兴产业等。

  交银施罗德相关人士则表示,尽管年末市场持续疲软,但还是看到了可以点燃未来市场热情的星星之火,而标志性事件则是11月30日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从流动性来看,底部似乎已经看到,对应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亦将逐步改善,但也要看到宏观调控带来的经济下滑趋势正日趋明显。预计明年的一二季度可能才能看到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底部,而在这之前市场仍将一直处于企业盈利下滑和估值改善两股力量此消彼长的博弈之中,是否还存在跌幅空间也是市场争论的焦点。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