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2012年青睐四类公司投资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申万菱信基金:2012年青睐四类公司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1-12-27 17:08:34

    

  随着天气转冷,不知不觉已进入寒冷的冬季,但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未来资本市场继续寒风逼人,还是逐步回暖?近日,申万菱信基金管理公司发布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由于2012年通胀回落幅度可能超市场预期、股市资金面会好于2011年、美国经济与股市也开始同步反转,上述种种因素显示,最坏时刻正在过去,2012年市场表现或将好于预期,A股有望在龙年“百花齐放又一春”。

  通胀下行、资金面充足或推动行情演绎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市场通胀见顶回落已达成市场共识。同时,随着猪肉价格下降和基数提高,2012年CPI水平将大幅回落。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如果CPI在2012年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那么市场上涨的空间会较大。

  同时,从货币政策方面来看,自2011年10月以来,货币政策变化明显,“微调”和“放松信贷”成为主要基调。“货币增速拐点的出现意味着估值提升的时点已经开始。”申万菱信基金表示,除货币政策外,财政政策也开始相应转向。近期,商务部部长和工信部官员均在公开场合表示预测经济将在2012年出现放缓。历史经验显示,在政府官员都开始对未来经济悲观的背景下,政策的持续调整和扶持是大概率事件。

  结合货币供应量分析,申万菱信基金预计:一方面,2012年融资总量为1万亿,但是大小非解禁的规模则大幅减少。另一方面,2012年房地产部分资金也可能流入股市,保险公司也能够有新增资金流入。同时,在整个负利率依然存在的背景下,以及社会利率明显回落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会流向股市。所以,整体上大略估算,2012年股市的流动性会明显好于2011年。

  申万菱信基金同时指出,债券市场牛市已经如火如荼的上演,预计能够持续到2012年1季度,10年期国债利率的下行意味着未来A股估值水平能够提升。

  美国新订单持续回升,利空冲击减小

  就国际形势来看,欧洲PMI仍然延续2月份以来的回落趋势,最近三个月从48.5回落到47.1,继续回落到46.4。欧盟地区M2与M3增速今年以来持续在2%-3%之间,仍然处在2001年以来的最底部。然而,与欧洲PMI不同的是,11月美国制造业PMI新订单继续回升,从上个月的52.4大幅回升到56.7,新订单持续回升已经持续两个月。

  此外,申万菱信基金表示,本轮欧美问题虽然是信用风险的暴露,但是其本质还是经济的回落,所以金融危机或者资金流向的变化向为中国带来冲击可能是不大的。事实上,自2009年以来,净出口对中国GDP拉动非常少,尤其是2011年上半年,每季度净出口带来的冲击都是负数,所以未来即使出口受到明显影响,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也不会明显。同时,随着市场对国际经济研究逐步深入,未来能够超预期的冲击会越来越少。

  青睐四类公司投资机会

  针对2012年的投资策略,申万菱信基金表示,关注四大类公司的投资机会:首先,估值合理、稳定成长的大消费类股票;第二类,未来成长空间大,PEG较低的新兴产业股票;第三类是跌幅大,估值足够低,基本面面临好转的周期股;第四类业绩拐点出现的股票。

  同时将关注两类主题投资机会:首先,成本回落主题。近期重要产品回落的价格包括中药材价格、白糖价格、猪肉价格、橡胶价格、纸浆价格、铜价等有色金属价格。重要的受益细分行业包括中药、化学制剂、非白酒食品,非轮胎橡胶制造,部分轻工造纸。其实很多制造业也同样受益成本回落,尤其是下游的家电、汽车和机械。随着近期多项原材料价格均出现明显回落,其中部分公司已经开始显现投资机会。其次,积极挖掘新股与次新股中的投资机会。申万菱信基金分析,从历史上看,市场见底以后新股和次新股出牛股的概率较高,其原因在于:1、市场对新股和次新股研究较少,当经济转好的时候,他们比较容易超市场预期;2、新股和次新股在黑暗的时候上市,给予低发行价,所以往往比较便宜;3、新股和次新股里的机构相对较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