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建议选择低估值成长确定的个股和行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农银汇理:建议选择低估值成长确定的个股和行业

加入日期:2011-12-27 14:21:31

    

  农银汇理观点:

  股票市场

  从近期国家公布的明年投资规划来看,铁路投资明年预计4000亿元,低于2011年的额度;保障房明年700万套的开工目标,也低于之前800万套的预期,这表明明年由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在减弱。但从稳增长的目标出发,国家近期信贷投放也在逐步加速,因此预计短期内,市场以平稳为主。建议自下而上选择低估值、成长确定的个股和细分行业。

  债券市场

  本周公开市场仅有130亿元资金到期,且年末银行考核时点临近,为避免资金利率短期大幅波动,央行或继续暂停正回购操作,而外汇占款持续下滑、政策趋松背景下,存准率年内或再度下调,且财政存款也将逐步到位,因此资金面趋紧局面或有望得以改善。经济减速下大宗商品价格难有持续上涨动力,通胀同比回落的趋势并未改变,因此,利率产品仍旧受到基本面的支撑;同时,我们认为在货币市场持续宽松后,信贷增加或已不远,经济底部或将出现,信用债和转债等风险资产的行情也将来临。

  基金经理手记

  2012年,债券还有上涨空间吗?

  农银恒久增利债券基金经理陈加荣

  2011年大部分时间里,股债齐跌,但自10月初我们判断债市机会正逐步显现以来,债券市场已掀起一波难得的上涨行情,10年期国债利率下行了50多个点。近期,债市则因前期涨幅较大及年末资金紧张略有调整。站在现在的时点上,未来债券还有上涨空间吗?

  回答这个问题,关键还是要看经济、政策以及市场流动性等关键驱动因素的变化趋势。从经济面来说,明年一季度,经济下滑、通胀下降基本上是比较确定的,经济增长同比增速的低点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如果宏观政策调整不及时,也可能延后,物价的低点则可能在2季度,下半年则有可能重新抬头。在可预见的未来,2012年一季度的经济、通胀组合比较确定,十分有利于债市,为债券牛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由于前期债市对此前景已有较充分预期、涨幅可观,未来的上涨空间若要能得到进一步打开,尚需政策以及流动性的支持。从目前来看,前景还是可以期待的。

  由于过去的过度刺激,今年大部分时间里通胀压力高企、经济结构调整压力日益凸显,因此,前三个季度,央行等政府部门一直维持了紧缩态势,目前,效果已现。经济增速以及通胀皆已回落,在欧美等外部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稳增长”已再次超越“控通胀”成为政府考虑的重点,相应地政策手段也有所调整。过去为应对外汇占款高企而不断上调准备金率的操作,目前在外汇占款下降、人民币贬值预期上升的情况下,极可能变成下调准备金率,且会是连续多次的操作。而在政策放松的早期,由于对经济走向的预期尚未扭转,只会“晴天送伞”的银行放贷积极性相对较低,而且尚有贷存比、资本充足率的限制,央行下调准备金率释放的资金更多停留在银行体系内,还不会马上大量的变成信贷,投资债券会成为必然的选择。因此,可以预期的是,明年1季度或到2季度前期债券的机会大于风险。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需要“居安思危”。从领导人国内外的讲话以及实际采取的政策来看,“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应该还是政府认可的经验,也是工作的基本思路,最新的“稳中求进”的提法,其基础仍在“稳”字上。当然,2008年大规模的刺激重现是不大可能的,伴随促进发展的政策力度的逐步加大,债券的行情将逐步轮动到股票,从而进入投资时钟的下一环节。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