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邓艺颖:行业熟悉度决定投资成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泰达宏利邓艺颖:行业熟悉度决定投资成败

加入日期:2011-12-26 14:39:04

    

  “投资是科学,也是艺术。无论普通投资者还是基金经理及其背后的团队,对于行业的熟悉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投资的成败。要加强对上市公司的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标的。”

  12月24日,在“中证·国信2011冬季金牛策略全国巡讲”佛山站活动中,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邓艺颖表示,由于市场逐步发展,上市公司数目增多,投资者更需了解上市公司业务与发展模式,回避估值陷阱。从一定程度上说,对行业的熟悉程度决定了投资的成败。

  邓艺颖指出,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是驱动股价上涨的两大动力。在不同市场环境下,二者对股价的影响不同。投资最重要是充分了解上市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特点、内在规律及其竞争壁垒,需要结合国际国内行业发展的历史规律来判断发展前景。现在投资难度正在不断提高,尤其是新兴行业,需要更加全面深入的分析,同时也要注意风险控制。

  对于后市,邓艺颖认为明年市场受政策及国内外环境影响较大,有望出现结构性机会。对于行业配置,邓艺颖建议,主要选择标准有三:一是选择需求相对稳定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疗保健等;二是选择成本可能下降的行业,如家电、电力设备、通信设备等;三是选择受政策刺激的行业,如消费、文化传媒、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

  邓艺颖表示,无论普通投资者还是基金经理及其背后的团队,对行业的熟悉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投资的成败。明年投资的关键需要明确三个要点,第一,投资难度在加大,尤其体现在创业板和中小板,更应注重控制风险;第二,市场存在有利因素,不应过度悲观;第三,对于行业的选择要从身边现象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标的。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