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张惠萍:风险控制是明年操作重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兴全张惠萍:风险控制是明年操作重点

加入日期:2011-12-26 10:58:47

    

  兴业合润基金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市场整体资金仍不充裕,投资的增速比今年会有明显下降,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等都会不如今年。

  她认为,明年宏观调控政策和流动性的放松是个渐进过程(不会像2008年4万亿投资救火式的财政刺激政策),在存款增长受约束的情况下,在现有存贷比限制下银行放贷能力也受到制约,预计明年信贷规模在8万亿左右。另外,银行外的信托产品提供较多的流动性也会下降。

  唯一可以预期的是财政政策,会有结构性的减税政策以及对新兴产业的补贴、民生工程的投资等,明年股票市场整体性的机会较小,仍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在对政策预期放松过程中会出现脉冲式行情。明年CPI逐步下行是大概率事件,信用债与国债之间存在利差缩小的可能,考虑到明年股市没有大机会,预期明年信用债相比可转债会更有机会。

  张惠萍认为,明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局部操作层面上会有所调整,较大的放松预计会在中期之后,这轮地产调控会加速房地产企业之间的整合,未来房地产将集中到具有央企或信托背景、现金流充足的房企上。目前阶段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政策博弈日益激烈,市场对政策预期混乱,与2008年9月份的情形较为相似。目前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的PB值在1倍左右,房地产属于先导行业,房地产股票一般比大盘提前见底,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大的趋势性机会还没到,但会有政策预期放松带来的脉冲式机会。大的机会要等到今年发行的房地产信托在明年一季度左右集中偿付的风险释放后,再根据行业基本面恶化的程度和政策变化的进程来进行配置。

  因此明年的重点是关注一些有现金选择权的股票。周期性股票可能过了最好的投资阶段,因此对周期性股票偏向于交易性机会,做波段性操作;选股上相对喜欢成长股,操作风格上偏中庸。主要配置消费、医药中成长确定和估值合理的防御型股票上。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