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良投资廖黎辉:资金流出只是开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景良投资廖黎辉:资金流出只是开始

加入日期:2011-12-26 10:08:51

  “2012年的投资策略是,卖房子卖股票留现金,把五万美元换汇额度用足。”尽管近来看空的机构已经很多,但是看空到深圳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这个程度的并不多见。当然,他自己还是会适时操作下,但他觉得技术不够的一般投资者还是不要碰A股了。

  “资金流出只是开始啊。”对资金面的极度悲观,是廖黎辉看空的最重要原因。 从央行公布的11月份货币金融数据看,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为负值,扣除贸易顺差与FDI 之后的外汇流出为1,750 亿元人民币,比10 月份的1,850 亿元人民币略有下降。外汇的持续流出在外汇市场上表现明显,11 月份22 个交易日,境内现汇市场在半数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对中间价的贬值幅度在千分之三以上,22 个交易日平均为-0.253%。而就12月份前两周来看,12 个交易日中,前1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对中间价贬值幅度都在0.45%以上,只有上周末出现了缓和迹象,但收盘价贬值幅度仍为0.246%。临近年末,外汇流向发达国家的速度在加快。

  “明年普金当总统已无悬念,资源类价格必将下来,看来美国对中东的战争也告一段落,国际热钱从商品期货市场出来后将转到股票市场,一旦全球资金流入美国,美股将进入大牛市。”廖黎辉认为,一旦美国股市开始上涨的进程,资金将加速回流美国。而外汇资金的大量回流,对于中国股市是一场灾难。

  “人民币从06年到07年的升值期间,股市从一千点涨到六千点涨六倍,从08年到11年的升值,房价再涨一倍以上,当初涌进来的外资热钱早已赚得盆满钵满。只要其中有一部分人把人民币换美元走,就能对央行三万亿美元储备造成很大着冲击。如果热钱不断出去,央行不断收回人民币支付美元,外汇储备不断减少,流动性就会极为紧张,通胀最后会变成通缩。”廖黎辉很紧张外汇流出的情况。

  “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还不太足,虽然目前A股整体的市盈率很低,但这部分估值低的大股票如银行股则存在很大的隐患,一旦房地产价格下跌30%以上,银行坏账就出来了,所以它们的市盈率上不去。而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的市盈率还是非常高。一旦资金紧张,那么股票会跌在所难免。另外,资金紧张,企业贷不到款,运营成本也会越来越大,情况可能不断恶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什么大行情是很困难的。”廖黎辉说。他认为,一旦资金紧张,楼市肯定没法投了,股市也只能通过股指期货进行做空来挣钱。

  “如果说一定要在股票中找机会,我觉得只能是超跌反弹的机会。在反弹时,找一些超跌的小盘股进行操作,一些跌幅较深同时换手率低的股票在反弹过程中往往会有较好的表现。”廖黎辉认为,由于当前市场情绪已经过分悲观,所以目前这波下跌起码也要跌到2000点左右才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刚好与2008年1664点60月均线相一致,存在一个比较强的支撑。再然后是到1800点,市盈率会非常有吸引力,这附近将会有很强力的支撑,如果中国经济与国外环境没有进一步恶化的话,股市在1800点将会真正见底。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