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拐点可期底部未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拐点可期底部未到

加入日期:2011-12-26 8:49:23

    

  南方基金:拐点可期 底部未到

  作为一个大型公募基金的策略报告,南方基金的2012年年度策略算是相当有个性的,至少在同行中是如此。比如,他是少数偏乐观的投资观点,比如,他是少数对于CPI有中期乐观看法的机构,比如,他是少数看好银行股的策略报告。

  南方基金在策略观点中,总体认为,目前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未来随着政策的逐渐转向,A股有望通过反复震荡,逐步完成筑底过程。

  他的理由有以下几个。首先,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南方基金认为,2012年下半年,随着政策内在的周期性扩张,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本次经济增速出现回落,是宏观主动调控的结果,并不是经济本身出现问题,加上逆周期的宏观调控将限制增长下滑的幅度,因此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

  其次,美国经济2012年仍将温和复苏。他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小。美国经济最大的下行风险将来自于欧洲形势的恶化。但美国经济2012年仍将温和复苏。

  其三,中国通胀压力明显减轻。南方基金认为,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我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明显减弱。到了明年,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和基数的增加,通胀也许不再是问题。因此,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力度可能超出预期。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南方基金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探底成功后将呈现震荡;反弹格局,短期内仍要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入场机会。行业配置上:首先,.受益于政策放松的银行;其次,.随着通胀和成本压力回落,中下游制造业毛利率有望小幅回升,关注工程机械、白色家电、汽车等制造业板块反弹的机会;最后,通胀回落后,居民真实收入和购买力将回升,可以继续持有品牌消费板块。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