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杨玲:从战略防守到战略进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杨玲:从战略防守到战略进攻

加入日期:2011-12-26 7:41:26

    

  本报讯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对记者表示,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呈现逐步降低的长趋势变化特征,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两到三个季度,A股将出现长周期的转换。与此同时,星石投资的长期操作思路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自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全年,我们的投资策略将由“战略防守”转向“战略进攻”。

  杨玲认为,从市场风险释放的角度来思考,市场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有两个方面的风险:一方面是估值中枢的反复探底;另一方面是无风险利率水平的不断上升。

  在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2012年将出现两类比较明确的投资机会:一是受经济减速影响较小的抗周期类型股票,其中服务类股票由于同时具有一定的成长性而备受青睐,譬如信息服务和节能减排等;另外一类收益机会是来自于流动性放松的阶段性机会。

  杨玲进一步表示,由于经济减速和通胀下行,2012年货币政策上调整的空间将被打开。届时,流动性放松的力度会逐步加大,市场会因此出现多次相对安全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这类投资机会中,我们看好受益于流动性放松的各类周期股,比如金融、资源、化工、机械等。(陈霖)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