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市场需要安稳的现金管理工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嘉实基金:市场需要安稳的现金管理工具

加入日期:2011-12-23 10:32:12

    

  嘉实基金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国内企业,或者是资产规模较大的个人,都面临着现金管理的问题。嘉实基金表示,市场需求一种能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战胜人民币同期存款利率,同时保持更高流动性,并获得国际认可评级的现金管理工具。

  嘉实基金报告称,经商务部统计,外商投资中国的资金逐年稳定增长,2008-2010年全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924亿、900亿和1057亿美元。由于人民币无法自由兑换,在中国经营的外资企业持有的剩余人民币资金只能留在中国境内使用。受外方母公司风险监管的需要,这些外资企业当前主要选择银行存款作为现金管理工具。除银行存款外,许多大型外资企业的内部风控部门只接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AAA级的货币基金产品。所以嘉实基金推出一款安心货币基金,能很好地满足一部分客户、尤其是在华外资企业的现金管理需求。

  高流动性来自契约的约束和保障,安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超高流动性的各类券种。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基金是国内首只在契约中明确组合投资久期在75天以内的基金。更短的久期会制约收益,却是安全和流动最实在的保障。据介绍,嘉实安心货币基金是AAA国际评级的现金管理货币基金,该基金获得惠誉评级最高AAA货币基金评级,并受惠誉评级定期监管、评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