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明年上半年货基较高收益有望维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易方达基金:明年上半年货基较高收益有望维持

加入日期:2011-12-22 15:05:36

    

  四季度以来,股市在12月中旬回到上证综指十年前低点,债市经过10月反弹后徘徊不前,只有货币基金保持了正收益,以“易方达货币”为代表的一批货币基金11月以来的年化收益率持续保持在5%左右。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马骏认为,明年上半年货币基金将在目前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的收益率。

  马骏分析,明年上半年资金面仍趋向适度从紧,这将会带动资金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而银行存款、回购等资金类产品是货币基金当前投资的重要资产。“目前3个月和6个月SHIBOR利率仍维持在5.5%左右的历史高位,这已经反映了市场对未来3至6个月资金面的预期是趋向紧张。除非明年出现通胀持续大幅回落、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政府出台大规模刺激经济政策等事件,资金面才会趋向宽松,但是目前还看不到这些迹象。”

  马骏表示,尽管11月CPI、PPI双降超预期,影响通胀的结构目前来看还未发生根本性转变。随着政府政策的放松,通胀预期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可能会有反复,因此短期内政府大规模增加货币供给的可能性较小。11月末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许让一些人认为这是放松信号,然而马骏指出,央行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和央票到期量较少的部分,并不一定意味着从此会改变货币政策、加大货币投放量。另外,随着通胀见顶回落、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短期对债券继续构成利好,货币基金投资的短期融资券等债券将会产生浮盈。通过兑现债券资产积累的浮盈,货币基金在明年年初也能维持不错的收益。

  不过,马骏也提醒投资者:明年在投资货币基金过程中,不能寄希望货币基金长时间稳定在5%的收益水平。货币基金的收益是与3个月和6个月shibor价格挂钩的,投资者应保持合理的风险收益预期。如果明年市场结构发生变化、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时,投资者也可以把货币基金转换成其他基金。此外,虽然货币基金当前收益率有较强的吸引力,但配置货币基金的主要目的不应是为了博取高收益,它主要还是一种流动性管理工具。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