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年内债市将平稳收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国泰基金:年内债市将平稳收官

加入日期:2011-12-22 10:21:59

    

  外围环境影响因素:

  第一,朝鲜国家元首金正日去世,令市场担忧东亚地区局势出现混乱,亚洲股市普遍下跌,韩国、日本、新加坡下跌幅度较大,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持续上升,风险资产受到打压,美元指数继续走高。

  第二,数据方面,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账户为逆差75亿欧元,低于预期值,欧元区贸易账户恶化。

  第三,欧元区财长在电话会议上决定向IMF提供1500亿欧元贷款,低于2000亿欧元的目标,英国表示不愿向IMF贡献资金。

  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

  最近若干交易日以来,股票市场呈现大幅度波动的态势,但是相比较下,债券市场波澜不惊,这反映出债券市场投资者对于未来一段时期以来利率市场的变化趋势信心十足,难以受到股票类资产波动的干扰,但是同时也反映出大家对于年内货币政策因素的进一步显著变化并不具有强烈预期。

  总体而言,年内债券市场预计将以平稳收官为主基调,而跨入来年,在短期内市场依然将以货币政策的变化为主要关注焦点,预计将形成“牛市增陡”的变化格局,而从中期角度来看,决定债券市场趋势性变化的关键因素则为经济增长因素的变化与波动。

  周一信用市场表现稍好,交易所止跌反弹,银行间中票收益率小幅下行。短融收益率小幅上升。估值中枢看,超3A较为稳定,而2A和2A 上升较多,平均在10bp。

  近期市场依然体现出高等级品种强于中低评级品种态势。中低评级信用品种受市场资金面影响很大,预计随着年底效应过去以后,中低评级产品会有一个补涨行情,而目前正是配置的好时机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